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当智慧社区遇到“互联网+”

智慧社区O2O模式已经进入火热局面,不管是传统安防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纷纷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但也有不少企业在智慧社区O2O碰壁,智慧社区会如何发展,这个我们拭目以待。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当下,“互联网+”无疑成为一大热词,不过,当社区遇上“互联网+”又会发酵出怎样的花火呢?昨天,鼓楼区中央门街道在法治广场举行“社区志愿服务”誓师仪式,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举着手机扫描二维码,在获得奖品的同时,也在积极了解可以从所谓智慧社区O2O平台获取怎样的服务。记者同时获悉,作为全市唯一试点建设“智慧社区”的中央门街道,为居民提供的志愿服务,早已打通线上线下,智慧社区的范围还在不断扩展,包含了家居生活、物业管理、社区周边商圈等各方面的信息服务。

  扫描二维码便可报名加入志愿服务团队

  为倡导全社会志愿服务精神、构建和谐社区,厚实社区文化底蕴。昨天上午,中央门街道在鼓楼区法治广场举行“社区志愿服务”誓师仪式,200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伴随着“爱的奉献”的优美旋律,鼓楼区文明办领导为中央门街道汇林绿洲社区的八支志愿服务队授旗,这些志愿服务队根据提供服务内容的不同而被细分,分别有“先锋汇林、法治汇林、书香汇林、绿色汇林、阳光汇林、唱响汇林、网动汇林、便捷汇林”,为老百姓提供从法律咨询到书法、音乐学习、维修小家电、管道疏通、互联网课堂等志愿服务。誓师仪式结束后,志愿者服务队现场开展了“家电维修、理发、医疗保健、便民事项咨询”等服务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8支服务队的200名志愿者不少都是通过手机二维码扫描报名参加的,这些志愿者来自社区、根植社区,他们有的是专职医护人员、有的是退休高级技工、有的是专业金融服务人员,虽然是志愿服务,但他们专业的服务技能,保证了服务质量。汇林绿洲社区主任刘玉竹在采访中告诉记者,利用互联网+思维,每个志愿者的信息都在社区平台上,根据他们提供的服务不同而被分在不同组别中,每个组别都有负责人,通过手机二维码扫描,就可简单、快速地加入志愿团队,并能在平台中互联互动,实时收到负责人指令,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时间,为社区需要的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智慧社区唯一试点:中央门街道构建智能生活圈

  在接受授旗的志愿服务团队中,有一家名叫智汇神州的互联网企业,这家企业的近10名员工,都是“网动汇林”的志愿者,在现场,这家企业的志愿者一边为扫其企业二维码的居民发送礼品,一边向大家解释,其今后将为居民提供的“智慧社区”服务。

  “智慧社区”的足迹不仅仅在于汇林绿洲社区,更将在中央门街道内“撒”开网来,智汇神州市场客户经理汪俊告诉记者,今后将会逐步整合中央门街道内12个社区的商家资源,并用互联网+思维构建出“中央门生活圈”,拉近社区居民间、居民与商家间的距离,让居民得到的服务更加便捷化、人性化。

  之所以选择在鼓楼区中央门街道试点“智慧社区”,汪俊表示,这是由于中央门街道内社区的信息化开放程度较高。中央门街道工委书记翁晓泳介绍,今年中央门街道将作为南京市唯一一个试点街道,积极建设智慧社区。翁晓泳通过2个“智慧平台”的建设,来解释智慧社区的搭建。

  “一个是管理平台,这个主要是针对社会行政事务而言的,能通过这一平台,实现信息共享。”翁晓泳举例,比如该平台能使社工在日常工作中,使用手机随时查询本社区内人口信息,并能用手机及时记录稿子日志,将服务的现场发送到“社区圈”中,在本社区内共享工作成果和心得。另外,为配合社区管理网格化要求,平台“知识库”能让社工在居民身边方便地查询到政府机关颁布的有关政策法规,对于居民的疑问,可以第一时间给予解答。

  “另一个是服务平台,这也是中央门街道侧重打造的一个平台,主要是针对为老百姓提供智慧生活服务而言的。”翁晓泳告诉记者,作为街道,将为类似智汇神州的互联网企业提供平台,鼓励他们用互联网思维服务社区居民,为居民带来更智能、更便捷的生活。

  据悉,在中央门街道,智慧社区的身影无处不在,今后不仅是家用电脑、手机客户端,甚至连有线电视,都能成为智慧社区的操作平台,而在中央门街道的各个社区前,都有智能化的自主自动售货机,无数个智能化的小细节、小思维、小服务,将形成“中央门生活圈”的概念。

  小编点评:智慧社区O2O模式已经进入火热局面,不管是传统安防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纷纷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但也有不少企业在智慧社区O2O碰壁,智慧社区会如何发展,这个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