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社区:稳得住当下 看得到未来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普及,智慧社区的出现勾起了人们对于生活的美好憧憬。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城市的建设,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人们居住的环境,社区建设关系到每个人切身的利益。作为智慧城市的缩影,智慧社区是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信息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对社区居民吃、住、行、游、购、娱、健等生活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互动化和协同化管理,将社区建设成为政务高效、服务便捷、管理睿智、生活智能、环境宜居的社区生活新业态。

  智慧社区构成:多元化子系统的集成

  在智慧社区建设中的智慧小区建设是最主要的部分。智慧小区是以电信三网融合信息通信网络为基础平台,为社区各方提供:物业管理平台、电子相册系统、周边商家信息系统、停车管理系统、门禁及楼宇对讲系统、小区安防监控系统、家居智能管理系统、ITV系统、信息发布系统、电子支付等系统,利用传感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及3G网络和相关终端,将建筑小区以物业管理系统为基础,把小区内各类公共信息应用系统和业主家居应用系统等系统进行集成,将传感器获取的信息通过云计算技术反馈到用户的手机、PC和电视屏上,实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任何主体、向任何对象、传播任何信息的应用系统。

  1、视频监控系统

  住宅小区是安防重点区域,人员、车辆进出频繁,通过在住宅小区出入口、室外路口、周界、地下室等区域通道部署视频监控设备,做到“人过留影、车过留痕”,同时对社区内重点部位实施全天候、全方位24小时监控,以实现小区的安全管理。

  2、入侵报警系统

  小区室外周界是保安力度较薄弱且外来人员入侵小区最直接的区域,在围墙上设置主动红外对射,全天候工作,检测到外来人员入侵,马上报警。报警点探测器产生报警信号,输出到报警主机,执行报警系统内部的联动;报警主机将该报警信息通过网络传送给报警服务器,报警服务器分发给指定操作位,由其处理报警。

  3、停车场管理系统

  在小区的对外出入口、地下停车场出入口部署停车场管理系统,实现对小区车辆进出、泊车的管理。通过当内部运钞车接近停车场出口时,设在车道下的运钞车检测线圈检测车到,启动出口远距离读卡器工作,远距离读卡器侦测到有运钞车进入,读卡器对远距离电子标签进行双重认证判断。图像对比系统在电脑数据库中可存储图像、车牌号码、入出时间等数据,每一条记录都和本车图像对应,物业管理可以随时调用查看。

  4、门禁系统

  借助小区网络系统,通过设置门禁控制设备,使只有经过授权的智能卡用户才能出入通道门禁。门禁管理系统分为中心管理控制和授权、门禁远程开关门的网络管理模式,建立一个安全、高效、先进的远程门禁系统管理体系,实现本地管理与远程管理相结合。

  5、电梯层控系统

  电梯层控系统实现了物业管理公司对小区内住户、外来人员的进出楼层进行更有效、更安全的管理。所有使用电梯的持卡人,都必须先经过系统管理员授权。使用电梯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权限分配。每个进入电梯的人经过授权可以进入指定的区域或楼层,并且可以根据时间权限表与楼层权限表进行授权管理。未经授权,无法进入管理区域的楼层,并可对重要楼层进行时间段控制。

  6、智能家居系统的运用

  智能家居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各种设备(如家电设备、照明系统、窗帘控制、家居安防等)连接到一起,提供家电控制、家居安全防范、通讯控制、照明控制、窗帘控制、网络及智能手机远程控制、室内遥控等多种功能和手段。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兼备建筑、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功能。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智慧社区未来:“四化”发展带来舒适生活

  1、网络泛在化

  随着物联网技术和我国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未来社区内网络将无处不在,并将有更高的带宽,必将加强社区的网络功能的发展。通过完备的社区局域网络和物联网络可以实现社区机电设备和家庭住宅的自动化、智能化,可以实现网络数字化远程智能化监控。

  2、系统集成化

  社区内信息孤岛将通过平台建设走向集成,这是智慧社区建设的目标和要求。 智慧社区将大大提高社区系统的集成程度,信息和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共享,提高了系统的服务能力。

  3、设备智能化

  通过各种信息化特别是自动化技术、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的应用,不但使居民信息得到集中的数字化管理,基础设施与家用电器自身的各种基础及状态信息将可通过互联网获取,并可通过互联网对这些设备进行控制,设备间也可通过一定的规则协同工作。通过对各种人、物、事的信息的综合处理,更多的智能化、主动化和个性化服务将出现有社区居民身边。

  4、设计生态化

  近几年随着新兴的环保生态学、生物工程学、生物电子学、仿生学、生物气候学、新材料学等新技术的飞速发展,生态化理念与技术正在深入渗透到建筑智能化领域中,以实现人类居住环境的舒适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智慧社区将带来舒适生活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计算机技术的发展普及,智慧社区的出现勾起了人们对于生活的美好憧憬。在未来,我们身在家中,触手即可解决所有生活中的问题:购物、保健、医疗、美容、出行、娱乐等,我们的生活将更智能、舒适、惬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