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金融场所安防集成系统设计

资讯频道文章B

    整个安防系统的综合集成应用满足了此金融机构根据实际情况的智能安防系统的要求,整个安防系统具有数字化、网络化、系统集成化和可扩展性,将监控、防盗报警、门禁及电子巡更等系统有机的结合起来,从而组成一套完整的、高科技的、智能的安全防范系统。各个子系统既能独立完成各自的功能,也可以相互联动工作。

1、系统功能及组成
1. 1 、安防监控系统
    为保证金库安全,需在金库、通道、出入口等处设置视频监控系统并在库区内配置声音复核系统。摄像机设置具体位置:点钞间设置固定摄像机及附带电动全方位云台的电动变焦摄像机,每个电梯内各设半球摄像机1 台,库区通道设一体彩色半球摄像机,摄像机接入嵌入式硬盘录像机;金库设置固定摄像机及附带电动全方位云台的电动变焦摄像机,同样接入嵌入式硬盘录像机;监控室枪柜区、内交接间、外交接间、交接间门口、库区小门、金库外墙及墙角、大院门口设固定支架摄像机,其中交接间门口、库区小门、金库外墙和墙角、大院门口等处摄像机配室外球式防护罩。

    1. 1. 1 、具体功能: ①全面设防、无盲区和死角; ②通过计算机网络系统的数字化传输图像主管领导及分管领导可查看监控图像; ③监控中心枪柜门打开时进行录像; ④当发生报警时,警情发生区域的图像自动在监控中心监视器中弹出;监视器设置1 面电视墙,由大型等离子监视器组成; ⑤控制中心监视系统应采用多媒体视像显示技术,由计算机控制、管理及进行图像记录; ⑥报警信号与摄像机联锁控制,录像机与摄像机联锁控制,录像机应采用嵌入式硬盘录像机,图像资料应保存一个月以上,并具有录像数据备份功能,备份的录像数据保存六个月以上; ⑦录像设备应具有自动录像(动态监测) 、手动录像、多重检索和慢动作画面、超静止画面、步进画面等动能;数字记录设备应具有状态提示、死机自动恢复、报警前预录、抓拍、录像目录检索、防止图像修改等功能。⑧系统可与报警系统联动进行图像跟踪及记录,当控制中心接到报警时,控制中心图像视屏上立即弹出与报警相关的摄像机图像信号; ⑨视频失落及设备故障报警; ○10图像自动/ 手动切换、云台及镜头的遥控; ○11在其他位置撤防的情况下,一旦库门被打开系统自动进行声像的存储; ○12分级密码权限管理。

    1. 1. 2 、为完成以上功能核心设备选用日本松下摄像产品,国产大华嵌入式录像产品,美国派尔高矩阵控制产品等。组成系统的主要设备:矩阵控制器;控制键盘;摄像机;室内全方位电动云台;摄像机防护罩;摄像机、云台支架;摄像机室外球形防护罩及壁装支架;手动变焦镜头;电动变焦镜头;室内解码器;硬盘录像机;视频分配器;高灵敏度监听器;19″标准机柜。

1. 2、防盗报警系统
    为满足金库的防盗报警要求,在库区大门、库区电梯间、金库门位置设置被动红外/ 微波双鉴探测器,在内外交接间、点钞室四面墙上、监控室设紧急报警按钮,在一层金库的墙上设置震动探测器。

1. 2. 1 、防盗报警系统具有如下功能: ①控制中心具
    备声音/ 警灯提示; ②整体布防,分区管理,可以对所有防区进行布防、撤防、旁路、解除报警; ③当有报警发生时把有关视频图像切换到电视墙上,并弹出电子地图显示报警地点报警类型; ④报警信号与灯光联锁控制,报警发生时启动对应位置的室内照明,启动录像,并可起到震慑作用; ⑤控制中心能够进行报警防区、报警状态、报警时间记录; ⑥报警输出控制硬盘录像机联动录像; ⑦报警时,确认报警类别、时间、及相关信息的显示、存储、查询及打印; ⑧在其他位置撤防的情况下,一旦库门被打开系统即自动录像进行声像的存储; ⑨自动联网110 报警功能; ○10分级密码权限管理。[nextpage]

    1. 2. 2 、为完成以上功能核心设备选用美国安定宝防盗报警产品。组成系统主要设备:报警主机;多媒体计算机;报警管理软件;微型报警打印机;震动探测器及分析器;微波红外双鉴探测器;报警按钮;警笛;闪光报警器;报警输出模块。

1. 3 、出入口控制系统
    门禁系统设管理计算机一台,4 个双门门禁控制器联网并与管理计算机相连,门禁控制器应提供报警输出,通过计算机控制和显示人员的进出情况,每个控制的出入门都加门磁报警,以便记录门的开闭情况,提供非正常出入报警,并记录出入人员的个人信息,门禁系统与防盗报警主机相连接。电锁要求断电闭锁。出入口控制分为以下几种:

    1. 3. 1 、库区门:设双向门禁系统,首先由保卫人员授权,再由管理员1 刷卡授权,接着由管理员2 刷卡,最后经管理员3 刷卡确认后,经过以上程序后方可开门,所有出入人员信息、时间显示并记录于监控中心门禁管理计算机。

    1. 3. 2 、守库室:设置可视对讲系统一套,按钮开门,并设置门禁系统一套,用于记录人员出入情况。

    1. 3. 3 、车辆识别系统:车辆到达时,系统自动识别,读卡器读卡距离10m ,门卫值班室设显示装置,并有声光提示。

    为完成以上功能核心设备选用加拿大VEREX门禁产品。组成系统主要设备: 管理计算机;门禁管理软件;激光打印机;RS232/ RS485 信号转换器;门禁区域管理器;双门门禁控制器;感应读卡器;输入输出模块;门磁;电锁;电源。

1. 4 、守库人员交接班登记管理系统
    守库人员交接班登记、枪弹出入柜、领导检查等工作在计算机上完成,为此编制交接班管理软件一套,便于将来检索、查询,硬件应配置手写输入系统便于汉字录入登记,登记要求密码,计算机与门禁系统计算机合用,记录数据可以保留3 年以上。组成系统主要设备:管理计算机;手写板;交接班登记管理系统。

1. 5 、电子巡更系统
    在金融机构内部重要部位制定保卫人员巡更线路,并安装巡更站点。保安人员携带巡更记录机需按指定的路线和时间到达巡更点并进行记录,将记录信息传送到管理中心。管理人员可调阅打印各巡更人员的工作情况,加强保卫人员的管理。功能如下: ①实现巡更线路的设定、修改; ②实现巡更时间的设定、修改; ③在大楼内重要部位及巡更线路上安装巡更点; ④控制中心可查阅、打印各巡更人员的到位时间及工作情况; ⑤巡更违规记录提示。组成系统主要设备: 巡更点若干个,巡更机2台,巡更管理计算机与门禁管理计算机合用。

1. 6 、电源及接地系统
    结合原有供电系统根据电量需求引入监控室电源1 路,监控系统、防盗报警、门禁控制系统通过UPS 集中供电,UPS 选用在线式。各系统要求接地: 联合接地接地电阻不大于1Ω ,采用已有接地系统;为保障设备的安全正常工作,系统配备良好的防雷击和防浪涌设施。

2 、总结
    系统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先进性、稳定性、可靠性,便于系统集成与集中控制和进行网络化管理。是一个综合防范能力强,自保能力强,界面友善的现代化管理系统,确保整个金融机构的安全和秩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