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面向视频监控和视频服务器应用的达芬奇DSP

资讯频道文章B

    德州仪器(TI)为其达芬奇产品线新增了两款数字信号处理器-TMS320DM647和TMS320DM648,其目标应用是视频监视和包括数字视频录像机、互联网协议视频服务器和机器视觉系统在内的基础设施应用。与TI现有的TMS320DM642相比,新器件的性能据称翻了一番,且物料成本(BOM)更低。这两款芯片万片量时的单价从40美元起。

    德州仪器表示,智能视频系统行业市值预计到2011年将超过90亿美元,这主要归功于市场对安全需求不断上升,以及技术创新的不断发展,特别是业界正在向数字化、全面网络化的视频系统过渡。iSuppli多媒体内容和服务部副总裁MarkKirstein也表示:“TI此次推出的高性能DSP可满足上述趋势的发展要求。这种DSP允许在整体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集成更高的灵活性、可升级性以及智能性。”他认为,DSP支持的NVR与DVR等高级摄像头系统实现了视频内容分析功能,将逐步取代现有的CCTV摄像头,因为它们通过网络化技术将支持更大规模的安全系统。

主要新特性
    与所有达芬奇产品一样,TMS320DM647和TMS320DM648也都基于TI的C64x+DSP核。DM647和DM648的工作频率可高达900MHz,使它们成为目前已发布的达芬奇器件中最快的两种。(作为比较,DM642采用工作在720MHz的老版C64x核。)DM647和DM648也使用达芬奇视频和成像处理器,而DM642没有该特性。

    DM647和DM648其它的主要新特性包括:1)10个8位视频端口,也可被用作5个16位口;2)1个DDR2-533存储器接口;3)1个带SGMIII的千兆位以太网MAC,在多处理器系统中,它支持将芯片用作PCI桥;4)1个高速DMA引擎,它支持处理器管理各式各样的高带宽存储器和I/O口;5)另外,还有新的高速XDS560跟踪模块。

图:TMS320DM648集成了千兆位交换器,且拥有比TMS320DM647容量更大的存储器。

    这两款芯片由ObjectVideo公司的Onboard视频分析软件提供支持,它给DSP带来了智能视频能力;另外,TI日益丰富的视频编/解码器库也对其开发提供帮助。随着DM647和DM648的推出,达芬奇产品线的售价现横跨10到70美元、性能覆盖300到900MHz。

    DM647和DM648在专用性和灵活性之间进行了平衡。它们提供了诸如视频监视等应用所需的大多关键特性,但它们也使开发者可便宜地添加自己的特性。相反,某些竞争产品很难进行定制处理。其它方案(特别是FPGA)高度灵活,但却没能以内置方式提供很多视频特性。

    TI庞大的DSP业务及牢固的市场地位,也使其在与新兴竞争对手的角力中占据有利位置。例如,CradleTechnologies就陷入财务危机,为出售自己,它在4月解雇了部分员工。

    TI已经可以提供DM647和DM648的样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