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时代 互联网无需密码

互联网将会进入“统一登录”时代,即只需一次登录便可浏览所有网页。不久的将来,手机将成为个人网络密匙。登录网络时将越来越多地依据个人身体特征,例如虹膜、声音等不存在遗忘或记错问题的东西。
资讯频道文章B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2月7日报道,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了,从银行业务到社交活动,我们必须熟记于心的用户名和各式密码甚至已经到了庞杂的地步。究竟有没有一个可行的方法来避免如此繁杂而重复的登录注册呢?

  展望未来,专家预测互联网将会进入“统一登录”时代,即只需一次登录便可浏览所有网页。不久的将来,手机将成为个人网络密匙。

  今后,我们在登录网络时将越来越多地依据个人身体特征,例如虹膜、声音等不存在遗忘或记错问题的东西。

  在未来,当我们的身体能够与网络融为一体的时候,我们甚至不需要任何密码了。

  为了不被各种登录注册或密码提示弄得眼花缭乱,目前网上出现了“统一登录”服务。用户只要登录一次,便可无障碍地浏览不同网站,省去了重复登录的不便。这种统一登录服务原本是为专门鉴别市民身份、发放驾照的政府机构所研制的。

  目前,已有900万网站接受了这种经谷歌和雅虎等大公司发放和批准的名叫OpenID的统一登录服务。

  OpenID基金会主席布赖恩·基塞尔说:“你只需要在一个网站上登录即可,不用担心你的个人资料会散播到各处。”

  然而,有批评者称这一做法是“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直指其风险极大。一旦在一家网站通过了,其它网站也就通通开了绿灯。尤其在网上认证很容易作假的时代,这种登录似乎缺乏安全性。

  伯顿集团的鲍勃·布莱克利认为,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便能够直接通过手机进行统一登录。手机登录不像死板的用户名和密码一样,就算手机丢失了,人们也可以马上注销或者封锁手机,确保了安全性。这样一来,手机便可以充当网络密钥,让我们能够安全地登录到电脑上或是网站中,而不用再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了。

  个性化密码是基于生物测定学技术的密码,特指指纹、虹膜等独特的、高度个性化的身体特征。

  富士通先端科技公司的销售和业务发展副经理维克·赫林说:“你的钥匙就是你自己,这便是生物测定学的优势所在,你不用再携带身份证或记住密码。”

  手掌静脉认证装置便出自赫林所在的公司。该装置利用近红外线读取手掌中的静脉纹路,以进行安全认证。赫林称,手掌静脉认证的错误率仅为0.0008%,准确性远远高于普通笔记本电脑上的指纹扫描仪。

  尽管有着诸多不足,人类使用密码的历史也已经不短了。要想完全抛弃密码或许并不现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