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制约视频分析技术发展的三大主要瓶颈

视频分析被公认非常具有市场前景,然而人们对其在现实世界中的可行性仍在进行分析和探讨。事实上,随着视频分析技术带来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人们对于视频分析技术的风险性关注甚至超过了几年前这项新技术诞生带来的喜悦。
资讯频道文章B

  视频分析被公认非常具有市场前景,然而人们对其在现实世界中的可行性仍在进行分析和探讨。事实上,随着视频分析技术带来的问题越来越严重,人们对于视频分析技术的风险性关注甚至超过了几年前这项新技术诞生带来的喜悦。

  本文中,笔者将主要探讨一下限制视频分析技术发展的主要问题有哪些,帮助安全管理人员和集成商朋友们从基本上深入了解视频监控技术发展的瓶颈。

  主要因素有下列三个:

  1 虚假警报频发

  2 系统维护过于困难

  3 系统成本过高

  虚假警报问题

  视频分析的目标在于消除人的参与过程,消除虚假警报也要做到这一点。每个虚假警报不仅仅需要浪费人力来评估,而且也容易使得监控员厌倦疲惫,增加整个系统也出现故障的机率。

  很多人对于虚假警报和其带来的不良影响并不陌生。平均而言,虚假警报在单个的家庭和企业中是相当罕见的。每个月1到2此已经是非常高的数字了,许多人甚至连续好几个月不会碰到虚假警报。

  相比之下,许多视频分析系统,每天甚至可以产生几十个虚假警报,这样产生的问题是非同小可的,此外,如果多次假警报都发生在同一天的话,将给系统带来非常沉重的业务负担。

  目前,并不是所有的视频分析系统都会产生大量的虚假警报,但还是有很多的视频分析系统确实会这样,这个问题一直以来都是限制我所知道的所有视频分析系统集成商和最终用户使用产品时面临的第一大问题。

  系统维护是一个常常容易被忽视的隐藏在视频分析过程中的问题。

  在一段时间内,数月或者是数周,视频分析系统的假警报概率可能会由于环境的变化,如气候,太阳的位置而大大上升,这样会非常突然地导致意料之外的重大系统问题。

  不仅仅是假警报,而且现在我们认为没有故障的系统也会在运行中突然崩溃,这些都增加了系统出问题的风险。你现在的整个安全监控系统很可能本省就存在非常严重的漏洞,很有可能某天就停止正常工作了。

  有些已经被消费者购买的视频分析系统崩溃掉了被放在一边,变成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告诫人们不要再买这种设备或者是使用视频分析系统,这也成为了视频分析技术应用发展遇到的一个很大的问题。

  并非所有的视频分析系统都会出现系统维护的问题,但是您仍然需要非常仔细地检查,以确认您已经运行了很久的系统不会发生重大功能退化。因此视频分析系统的维护问题还是很严重的。[nextpage]

  虽然现在我们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价格相对便宜的视频分析系统,但是这些系统往往会出现上述的两个问题,即较高的假警报率和系统的维护难题。事实上免费的后者只花费了100-200美元的视频分析系统往往具有非常严重的普遍问题。

  系统成本过高

  视频分析系统的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每路视频信号分析的整套硬件和软件价格通常在500美元或者更多。显然高昂的价格并不一定能说明质量优秀,在现实应用中,花费必要的费用,来配备一套视频分析系统是强有力而且行之有效的。

  我们大家都理所应当地以为,高昂的费用可以保证视频分析的可靠性,需求的不断发展要求视频分析系统变得越来越“智能”,智能到足以应付不同照明,不同深度,不同光照位置,不同天气的变化,能做到这些涉及到更加复杂的系统建设和算法,而且复杂的程序在理论上几乎都需要更多的计算机硬件和投资来测试和优化程序。所有这些因素显然都在增加成本。

  目前很大的一个挑战是,我们几乎不可能在实际市场应用中看出不同系统区别,从基本架构来看几乎所有的视频分析系统看起来是一模一样的。这样直接导致人们选择更加便宜的系统,可能产生很高的假警报率并且维护相当困难,造成了非常坏的影响。

  如果您想选择一个有用的视频分析系统,每个相机平均下来的费用很高。现在有如此多的第一代视频分析系统部署的存在时因为政府资金的支持,是的成本成为第二考虑因素或者甚至不考虑成本因素。然而,对于私营部门的视频分析系统,不仅仅要正常工作,而且也需要产生一定的财政回报,成本也就理所应当成为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

  视频分析减少了监控人力支出,降低了高价值信息的损失率,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不过在别的情况下,如人力不需要被机器取代,监控信号不会发生损失并且损失率较低的时候,那么成本将成为视频分析发展的一个主要的障碍。

  结论

  虽然视频分析将会发展非常迅速,但是发展的程度会受到限制,特别是在减少人力后成本提升过大的系统应用中。虽然视频分析系统价格会逐渐下降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成本降低仍然需要一定时间的过渡期,正是在高价值的应用中,视频分析技术才可以得以成功立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