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将为高墙安防打造一把安全锁

2010年年初,司法部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全面做好2010年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强调,加快推进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以监狱信息化建设为基础,加快建成司法行政系统信息网络,提高信息技术在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应用水平,突出了监狱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性。我国早在2007年就已经全面启动了监狱信息化建设工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随着监狱一些恶性事件的频发,现有的信息化水平亟待更新,在新一轮的物联网信息化建设的大潮中,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10年年初,司法部制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全面做好2010年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强调,加快推进司法行政系统信息化建设,以监狱信息化建设为基础,加快建成司法行政系统信息网络,提高信息技术在司法行政工作中的应用水平,突出了监狱信息化建设的紧迫性。我国早在2007年就已经全面启动了监狱信息化建设工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随着监狱一些恶性事件的频发,现有的信息化水平亟待更新,在新一轮的物联网信息化建设的大潮中,RFID应时而动。

  高墙骚动挑战安防神经

  近年来,监狱内部一直被罪犯脱逃、自杀、暴力等压力困扰。特别是2009年以来,杀警越狱事件密集发生,呼和浩特越狱案、安徽界首看守所越狱案、广西接连发生的越狱事件和湖南常德越狱案等等,向监狱安防乃至全社会投了一颗重磅炸弹。不管是对付犯人凿墙钻洞、假装生病还是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狱警怎样见招拆招、拿出坚实有力的打压方案呢?RFID让监狱安防看到一丝希望。RFID以其独有的快速识别、穿透性强、安全性好、体积小、适应恶劣环境和动态实时通信等优势在监狱的全方位多层次管理方面可期有智慧的应用。

  RFID在高墙内英勇战斗

  基于RFID的监狱管理方案和系统在国内外已经开始投入应用,这一系统能够对监狱警员和犯人进行实时而有效的识别、定位与追踪,降低监狱管理的工作强度和管理成本,对于突发事件多了一份从容镇定,带来了高效、智能的现代化监狱管理手段,被监狱安防日益重视,RFID像一把安全锁,旨在让一切魑魅魍魉无所遁形。2009年年末,苏州优频科技拿出无线局域网实时定位系统(Wi-Fi RTLS)参选RFID射频快报RFID产品的年度评选,这套系统可有效用于监狱管理,在监狱人员定位管理方面表现出多项功能和优势,现已推向市场,目前已经在内蒙古、江苏等地有多个成功应用案例,其中内蒙古某监狱狱警定位系统的标签供货量目前达500个,江苏省某监狱犯人和狱警定位系统的标签供货量达到200个。近日,北京某监狱也预备投入使用一家科技公司研发的基于RFID的监狱管理系统,据这套系统设备研发公司的市场销售人员沈先生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在研发这套系统的人员精准定位,定位精确度的目标为厘米级。另外,国内还有若干家公司已致力于提供基于RFID的监狱管理方案,虽未规模化铺开应用,但随着国家政策对于监狱信息化的进一步关注及投入,RFID在监狱管理的前景看好。

  RFID高墙应用将来时

  所谓知己知彼,在监狱这个特殊的环境里,掌握第一手精准的人员动态信息是司法部门四两拨千斤的重要砝码。基于RFID的监狱管理系统能够建立起犯人及狱警各种信息的数据库,可供查询、更新和共享;能够自动采集和处理人员信息,改观手动输入信息的被动和低效,将信息系统中的人员信息和现实中的人员真正对应起来,实时掌握监狱里各受控区域内犯人的详细信息及狱警的位置,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还可快速定位执勤狱警的位置等等,全面实现信息化。

  对于RFID在高墙内的应用,首先还是成本问题。目前国内整个RFID业界都面临着高昂的RFID应用成本,伴随着RFID在监狱安防市场的悄然成长,也会受到成本的困扰,不过近年来,业界有个好的趋势——RFID成本与用户接受能力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目前国内几家RFID监狱管理系统设备供应商从产品寿命长、通信方式便捷和减少警力等多个方面打出成本牌,让监狱安防界从中看到一定的收益,当然具体的投资回报还要根据监狱实际情况做出深入细致分析,笔者认为RFID监狱管理系统可望有更多的机会接受检验,得以拓展市场。与此同时,RFID监狱管理产业链上的各个厂商也期待着能享受到国家配套政策的便利,以此加大监狱安防界的认可度,加速推广应用。

  业内人士观察,未来,在智能化的监狱管理系统中将RFID技术与其他一些传感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等相结合是一个趋势,所以当前传统的监狱管理模式需要在国家规划的指导下适时革新,以便为将来安装RFID系统及克服相关难题打下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