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提高IVS的性能?

套性能优越的IVS技术是否可以不受场景的影响,在各种场景下都达到最佳处理效果呢?答案是「否定的」。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套性能优越的IVS技术是否可以不受场景的影响,在各种场景下都达到最佳处理效果呢?答案是「否定的」。

  首先,IVS技术是由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发展水平而决定,因为计算机视觉技术还处于发展阶段,与人脑相比,计算机的智能程度还逊色很多。它用一些数学模型来描述真实世界,并试图用这些数学模型来分析影像数据,并从中获取影像信息内容,但是最复杂的数学模型在现阶段也无法囊括真实世界中的所有特性(就算有这样的模型,普通CPU也支撑不了这样庞大的计算)。由于不同的监控场景与IVS技术的内部数学模型之间的吻合程度会有所不同,因此其精准度或多或少都会受到环境的影响。

  其次,环境的复杂程度也会对处理结果产生重要影响,因为复杂的场景往往意味着有效信息提取的困难。在传统人为的监控系统中,监控者对于低照度、高度干扰、高拥挤程度影像的监测精准度一般会较低。

  至于怎样才能使IVS技术获得令人满意的监控效果呢?首先要基于对IVS技术内部算法的理解,调整监控环境或者调试算法,使监控环境与其内部的算法模型达到最大的一致性。举例来说,如果IVS的目标分类模块将目标尺寸作为重要的分类特征,在大景深的场景中,目标尺寸变化幅度很大,该目标分类模块的精准度就会大大降低。有多种方法可以解决这一问题,降低场景的景深,或是加入场景标定算法等。

  同时,要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降低监控场景的复杂度,突出有效信息。例如,摄影机的选用及安装就非常重要,要选用性能较好的摄影机,提升图像的信噪比,如果对夜晚场景进行监控,则最好选用红外摄影机。安装摄影机时,要合理选择安装位置及摄影机的角度,尽量使影像图像干扰较少且目标重迭较少。

  举例来说,要在较拥挤的场景中统计人流量,俯视角度就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摄影机安装角度,因为在该角度下,目标的重迭程度较小(如果IVS使用了人脸检测算法来进行人流量统计,情况会有所不同)。除了摄影机的选用及安装外,合理设置警戒规则也会提升IVS的处理效果。举例来说,在统计车流量的分析中,若警戒的设置区域中有树木等物体遮挡目标,IVS在该区域就容易产生目标的误检及误跟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