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公路综合业务光传输网

从功能上看,综合业务光传输网是基于光纤,实现高速监控各业务信号的接入、传输、交换、管理等于一体,并能保证其性能指标和稳定性的专业化多业务传输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从功能上看,综合业务光传输网是基于光纤,实现高速监控各业务信号的接入、传输、交换、管理等于一体,并能保证其性能指标和稳定性的专业化多业务传输平台。在应用上,其主要由远端接入设备ONU/OMU及局端光接收及交换设备OLT组成。

  系统介绍

  随着高速公路对安全、服务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外场设备会越来越多,这就要求系统可满足包括收费控、外场监控等存在的大量业务接入需求,并同时保障视频的传输质量以及系统的稳定性。系统主要包括远端接入设备ONU/OMU、局端光接收交换设备OLT和后端监控管理平台(见图1)。

图1  综合业务光传输拓扑图

点击查看大图

  ONU/OMU主要完成各监控点视频信号、音频、报警开关量、各种低速数据及标准以太网信号等接入。ONU/OMU可根据不同的监控点分布情况因地制宜地采用相应的接入方式。

  OLT采用插卡式设计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配置。光接收卡接收前端采用不同接入方式传输的数字信号,其具备标准FE、GE接口,在网络平台下可实现更高安全性的数据存储(如NAS、SAN等);根据需要配置解码卡将IP数字信号还原为模拟图像,同时输出到电视墙,从而实现区内各主要部位的实时监控;可配置视频编解码卡,对站内及周边监控点进行模拟信号直接接入;并通过中心交换与控制卡,完成对系统配置。

  后端监控管理平台包括视频管理服务器、UMS网管服务器。视频管理服务器可对前端设备进行集中的管理和控制,并可对分布在各区域的存储终端设备进行远程集中管理,用户只需在一台客户端上就可以对整网设备进行批量配置下发、远程升级、远程操作、业务实现等操作,另针对不同的用户可采用区域管理、用户管理和云台控制冲突管理等多种权限管理模式。而UMS网管系统则是基于SNMP协议进行设置,提供人性化的人机交互结界面,支持系统网络拓扑结构的自动发现、对任意节点进行配置、系统各种业务状态报警等功能。[nextpage]

  系统应用特点

  综合业务光传输网结合SDH光纤通讯网标准化和高可靠性的特点,同时具有灵活交换、共享等优势。其采用标准化设计,基于开放的协议,兼容性强、易于扩展;其面向视频、语音、数据、状态报警、对讲、以太网等多种业务,基本涵盖视频监控领域中各类业务接入,极大地简化用户组网的复杂程度;采用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带宽预留传输、交换技术,对各节点网络传输带宽进行统一控制,有效地保证在网络传输过程中不会出现网络堵塞、丢包,保障各业务传输质量;采用光纤自愈环网拓扑结构,其快速倒换的特点向客户提供了“永不停顿”的服务以及最大的网络可用性;采用标准化数字设计以实现全网网管功能,基于标准SNMP协议进行设计,提供人性化的人际交互界面,使其安装配置及后期维护更加方便。其通过提供针对不同业务的以太网QoS保证,并以其高质量、高可靠得传输效果及灵活的接入、组网方式,很好地满足了高速公路视频监控领域的实际需求。

  多业务接入

  针对高速公路多业务接入应用需求,通过光纤将监控系统中的业务接入、传输、交换、管理等系统结合于一体。在全光网、高可靠传输的基础上,单体设备可实现数字视频、音频、报警开关量、各种低速数据、对讲、VoIP等信号通过以太网接入传输。

  组网灵活

  支持多种视频接入模式,包括远端ONU光纤接入、本地视频模拟接入,以及编解码器网络接入等。其组网方式灵活,可组成星型、链型、环网、相切环网和多种复杂的网络结构。UTN支持单纤自愈环网结构,其业务倒换时间小于30ms,有效保证全网传输的安全可靠。[nextpage]

  标准开放的IP架构

  整体采用基于开放协议的标准化设计,兼容性强,易于扩展。其数据接入与交换均采用标准以太网协议,高速互换,同时又具有专网的传输交换性能。其前端设备可接入任何厂家的视频编解码器,兼容性强;中心光接收设备OLT具备标准的FE/GE接口,在网络平台下,可实现更高安全性的数据存储,以及系统扩展级联,同时具备数据流量监测、隔离外网广播风暴等功能,保证联网后系统的安全性。

  带宽预分配

  采用基于TDM的以太网接入网传输技术,针对不同业务应用预先分配网络资源,同时采用非协议的传输模式,可与各种网络业务设备进行最简单的物理层互联。系统为各种节点分配专用带宽,并对各级节点网络传输进行控制,使各节点数据在其专用传输通道内进行传输,可有效保证在网络传输过程中不会出现网路堵塞、丢包现象,保障视频图像传输质量。同时UTN构建独特的双环传输结构,将高速以太网通道数据流及低速率业务数据分别传输以提供针对不同业务的以太网QoS保证。如高速公路中需要高实时性的PLC控制信号、信息发布数据等采用专用低速数据环进行非压缩传输,有效保障信息传输及时性。

  大容量业务接入、交换

  具备大容量的业务交换能力,其采用高品质的IP网络进行实时视频监控流的交换处理,具备无限扩展能力。OLT单机箱背板交换能力最大可达到40G,完全满足高速公路视频监控发展需求。

  高质量视频传输

  系统全网只需要进行一次模数/数模转换,采用标准H.264视频编码协议。同时支持双码流技术,可根据网络条件灵活配置。

  强大的网管能力

  可实现全网网管功能,其网管系统基于标准SNMP协议进行设计,提供人性化的人际交互界面,可以在任意一节点接入,对整个系统进行管理和监控,操作简单快捷,赋予用户轻松便捷的使用体验。它还支持UTN网络拓扑结构的自动发现;可配置各种业务状态报警、故障自动告警GIS地图功能;支持网管对系统中各节点进行配置。[nextpage]

  灵活方便的管理模式

  系统融合了IP数字监控系统便于管理的优势,通过视频管理服务器可实现对所有监控设备及监控业务的智能化管理。其彻底改变了传统监控只能依靠人工进行系统管理和维护的局面,通过视频管理服务器不仅可以对前端设备进行集中的管理和控制,还可以对分布在各区域的存储终端设备进行远程的集中管理。同时,系统还支持分级分域管理、用户权限管理、设备批量配置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