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GIS系统下的天津高速系统应用案例

天津市高速公路为了适应技术的发展趋势,更好地提高管理水平,结合当前现有的GIS系统与管理模式,开发了天津高速公路智能管理系统,该系统适应技术发展及管理要求,且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天津市高速公路为了适应技术的发展趋势,更好地提高管理水平,结合当前现有的GIS系统与管理模式,开发了天津高速公路智能管理系统,该系统适应技术发展及管理要求,且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

  · 系统界面及主要功能:天津市高速路网智能监控系统界面,主要分智能监控、事件管理、统计查询、系统管理四个主要功能;

  · 智能监控:智能监控将道路上的包括大、小型可变情报板、紧急电话、气象站、车检器等设备整合在智能的GIS地图上,通过软件与设备提供的接口相配合的模式进行高速公路交通管理、信息采集、信息发布等;同时,系统采用图形化界面,将通过设备采集来的数据分析处理后直观地体现在GIS地图上,可以使管理者更快捷地得到信息,便于分析、管理及发出指令;

  · 事件管理:事件管理用于简单记录当班过程中发生的交通事故、交通管制以及天气情况等信息,在事件管理中,共包括“交通事件信息录入”、“交通管制信息录入”、“天气情况信息录入”和“事件查询”4个子模块;

  · 统计查询:用于查询统计,可以根据条件快速生成日报、月报、旬报、年报等不同报表,方便用户检索、打印;该系统通过主线交通量报表、平均行车速度报表、车道占有率报表、交通事件报表、车辆检测器报表、气象站报表等专项报表提供专业的分析管理依据,更精准有效地提高的管理水平;

  · 系统管理:系统管理部分主要是用来配置系统的各项参数,及显示模式,更人性化地提供界面显示效果及管理模式。

  综合集成信息技术、卫星定位技术、智能技术等现代高新技术的智能交通系统,对提高交通系统的能力、效率和安全性,加强交通需求管理,引导和控制出行方式,尤其是缓解高速公路拥堵难题,具有重要作用。

  当前,我国机动车保有量每年都呈上升趋势,机动车的数量越来越多,其对道路,尤其是对高速公路和高等级公路的需求也必然上升。在此大背景下,保证高速公路的畅通、高效以及人员在高速公路上的行车安全、相关部门及时应对交通事故、处理突发事件等一系列需求对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伴随着高速公路监控系统新的管理模式的推出、新型的监控设备的应用、视频传输技术的大幅提升和GIS在高速公路监控系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高速公路监控系统正朝着一个管理更加高效、技术更加先进、特点更加鲜明、方向更加光明的目标而推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