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南全运村智能家居典型案例分析

“海尔绿城·济南全运村”作为济南全运会重要的配套项目,由海尔地产与绿城集团合作完成,总投资118亿,总占地面积80.0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3.32万平方米。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项目介绍

  “海尔绿城·济南全运村”作为济南全运会重要的配套项目,由海尔地产与绿城集团合作完成,总投资118亿,总占地面积80.0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3.32万平方米。全运村项目由奥体·酒店项目地块和奥体·全运村项目地块组成。海尔绿城奥体·酒店项目根据规划设计条件,功能定位为城市综合体,突出商务功能,主要有为济南市政府组织的十一届全运会配套五星级酒店、产权式酒店、写字楼、主题商业、特色餐饮及相应配套等多种功能,由一期一栋五星级酒店及两栋产权式酒店、二期三栋办公楼组成;海尔绿城·全运村项目将社会、经济、生态作为密不可分的整体,综合考虑社区的多样性,进行人口规模、公用空间、交通系统和景观环境的整体协调开发。本项目一期为济南市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的运动员村,全运会期间满足参会人员的住宿、餐饮、娱乐、休憩、交通等需求,在赛会结束后将进一步开发建设成集居住、教育、旅游、休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居住区。

  项目设计原则

  对于全运会来讲,赛事的保障系统及各项配套项目无疑是展示主办城市实力的重要体现。全运村作为本届全运会配套项目的一大亮点,对各项目的需求更加严格,功能齐全、操作简单是全运村项目的整体需求。U-home智能终端贯彻此要求,建设总体设计思想是:“设计一步到位、管线敷设一步到位,系统要充分和有效地应用系统集成,并具有分步实施和功能扩充的条件,建成后的系统要体现先进、可靠、实用、便捷”。总体设计目标是建立一个标准、开放的现代化智能化系统,满足当前和将来发展的需要。[nextpage]

  系统架构及实施要点

  U-home智能终端完全基于TCP/IP协议传输,在音频、视频上采用先进的编解码技术,压缩技术,实现对音频视频信号进行实时动态传输。控制上采用先进的总线技术、无线射频技术,实现对家庭网络设备的控制功能;对外通过TCP/IP协议实现用户与各终端设备间数据信息交互。节省大量排管和布线,解决了由于模拟对讲存在联网设备过于复杂,无法解决设备抢占和远距离信号衰减等问题,并且安装简单方便,能够大大降低智能化小区的施工成本。智能终端预留接口,用户可安装更多丰富的智能家居子系统,可以在线扩展升级。

智能终端结构图

点击查看大图  [nextpage]

  功能特点

  全运村一期采用U-home智能终端产品,除了传统的可视对讲功能外,还有紧急报警、免提通话、免打扰、生活资讯、天气预报、呼叫管理中心等功能,给运动员带来更舒适的“数字化”生活体验和便捷的服务。U-home智能终端已经预留接口,全运会结束后住宅区可以对系统实现升级,可以实现对住宅户内的家电、灯光、窗帘等设备进行控制并实现安防联网报警,用户可以通过互连网、手机短信等方式实现家庭设备远程控制,并接收来自家中的安防报警。目前,主要功能分别有以下几个方面。

  来访者与住户通话:客人来访,通过门口机(或大门口机)拨打住户号码,对应的室内机即发出和弦振铃声,同时将来访者图像传至室内机屏幕上。按下通话键即可通话。

  来访者、住户与管理中心通话:来访者通过门口机,可呼叫管理中心,与管理中心实现双向对讲,同时将来访者图像传至管理中心机;

  管理中心与住户通话:管理中心有事通知住户,也可通过管理机拔通住户分机,与住户实现双向对讲;住户可通过室内机直接呼叫管理中心,同时管理中心会显示出该住户的信息。

  住户与住户通话:当小区内的住户需要互相通话时,可通过户内分机拨打另一住户的住户号码,对应的室内机即发出和弦振铃音,当对方按下通话键时即可进入双方通话。

  遥控开锁:访客呼叫住户后,主人如需接见访客,只要按下室内机开门键,大门即自动打开。访客进入后,大门自动关闭;中心管理员可通过管理机也可遥控开启各楼栋门口电锁。[nextpage]

  密码开锁:住户通过密码也可开启社区大门,512组密码,住户能随时更改自己的密码,安全、方便。

  感应卡开锁:住户使用感应卡可开启本楼栋大门,该感应卡可参与小区一卡通。可采用独立门禁或联网门禁,方便使用。

  报警设置:8个报警防区;住户可直接通过室内机上的按钮进行报警设置(布防、撤防等),菜单显示,简单明了,适应不同种类的报警探头;住户可设定或修改密码(撤防密码,防劫持码),设置更专业化;门口机支持外接摄像头功能,打破门口机摄像头位置限定。

  报警信息发布:当住户家里发生报警,室内机立即将报警信号传至管理中心,管理机在发出报警声的同时并显示该住户房号及报警类型,方便物业人员及时处理。

  紧急求助:室内机面板上设置了“紧急”按钮,住户在家中遇到突发事件,可按“紧急”按钮向管理中心求助,管理中心会显示该住户的信息,方便采取相应应急措施。

  信息群发:管理中心通过中心管理软件编辑特定的文字信息(如天气预报、小区活动、收费通知等),向所有住户或某一单元(片区)发送,所有住户均可收到相同的信息,分机主界面可显示当天的天气情况和时间等信息。

  信息指定发送:管理中心通过中心管理软件编辑特定的文字信息(如催交物业费等),按房号等信息向指定住户发送。[nextpage]

  结语

  随着全球信息化时代的不断升温,人们对千百年来赖以生存的住宅,提出了智能化与人性化的要求,通过安装数字智能家居系统,与家庭安装门磁探头、红外报警探测器、烟雾探险测器、瓦斯报警器等设备联网集成。当有意外情况发生时,设备会产生报警信号,及时与住宅小区物业的管理中心、小区警卫以及住户通讯,起到防盗、防灾、防煤气泄漏等安全保护作用。智能家居系统不仅能给人们带来舒适、便捷的生活,更能为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最大程度的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