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报警视频复核的限制和要求

视频监控设备的费用,往往要超过报警设备的费用。一套监视范围与报警系统基本一致的视频系统,其价格应是报警系统的数倍乃至数十倍,如果只是作为报警复核的辅助手段,实在有点浪费,让人的确有“嫁了丫环,赔了小姐”的感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设备费用

  视频监控设备的费用,往往要超过报警设备的费用。一套监视范围与报警系统基本一致的视频系统,其价格应是报警系统的数倍乃至数十倍,如果只是作为报警复核的辅助手段,实在有点浪费,让人的确有“嫁了丫环,赔了小姐”的感觉。而作为视频监控系统,还能起到24小时监测、视觉资料存储、查询、图像智能分析、事后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资料的作用。如果没有这些需要,单是为了报警复核而安装,可能性很小。换句话说,视频复核,只有那些已经安装或者需要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场合,才有较大的可能。

  上网费用

  警情信息具有很强的突发性和离散性,要求传输的速度快,不容拖延,但每次传输的信息量并不大。如果采用IP网络传输,则必须要求设备随时处于在线状态,为了预防万一,“宁可百日不用,不可一时脱线”。而因特网的收费,不是按信息量,却是根据在线时间来计算的,即使采用包月的办法,所包的时限不同,费用也不一样,而实际中,毕竟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同时申请了无限制上网时间的用户数量也不多。如果中心设在企事业单位内部,通过内部网进行传输,上网费用自然可以省略。

  用户要求

  实际上,即使视频设备和上网的问题都已解决,有些用户也不一定愿意让报警中心随意调阅现场的视频资料,毕竟图像的外传可能会造成内部活动的泄漏,要消除此类顾虑,可与用户商量,从技术上进行限制,专门设置视频信息向中心传送的条件,比如规定只能在布防或报警后的一定时间内才能传送图像,以消除用户的后顾之虑。

  视频设备一旦兼作报警复核所用,由此还会产生新的问题,如何判断和保持设备的完好,如何进行定期维护和检查,用户和中心双方的职责如何划分,都需要经商议做出明确的规定,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系统调整

  原有的视频监控系统在兼用于防盗报警的复核的同时,可能在适应性方面会出现一些问题,如监控的主要时段、区域和监控重点上会有差异,从而对摄像机的最低照度、分辨率提出新的要求,对云台、镜头等附件的配置也会有所不同,个别情况下,可能还需要增加摄像机的数量。

  要重新考虑报警联动的方案,灯光的开闭,录像的启动,可以采用哪些应急措施,如何控制等等,都要从新的思路和角度进行分析,对原有的系统进行调整和补充。

  对原来不能上网的监控系统,要选择合适的视频信息传输信道,加装网络视频服务器,并根据距离和其它环境要素,确定中继方式。

  操作平台

  中心的操作平台除了具备原有的接处警和管理功能外,需要增加监控现场的摄像点管理功能,包括监控区域平面图显示,调阅报警时要显示的图像,启动服务器对报警现场的画面进行录像,远程控制云台、镜头等前端设备,对录像文件进行检索和查看等。

  为了方便,平台的界面可采用图形化方式,通过点击要查看的镜头,就能观看到该监控点的图像。在实际应用中,还要根据不同用户的特殊情况,进行软件开发,来满足部分用户的特殊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