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TCP/IP布线简单体现在哪里?

“一团乱麻”可谓工程商以前为布线所累的真实写照。“布线一定要慎重,因为布好线之后,一切都已经回天无力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团乱麻”可谓工程商以前为布线所累的真实写照。“布线一定要慎重,因为布好线之后,一切都已经回天无力了。线有问题不可能全换,更何况弱电井已经被封死了,即便非要更换弱电井里的线路也不知从何下手,”安居宝的售前总工史智强调。

  总体上,传统布线方式传输距离不够远,在线材使用、布线施工方面均存在明显的弱点:多芯线和同轴电缆并用,线材种类多,成本居高不下;两根电缆穿管十分不便,走线拐弯的地方多;线头需要逐一连接,容易发生错误并且耗费工时;线材标准不统一,接口不统一,导致兼容性不好,不能随便更换配件,诸多问题给后期维护埋下隐患。

  而TCP/IP方式仅在一根线上传输,大大简化了布线,使楼宇对讲系统的安装、调试以及维护都变得简单,避免了传统总线方式的常见弊端。与之比较,网线布线更方便,接线周全,不用焊接;线的总量更少,投入更省些,而且只要一种线;线的整洁度好,不会一团乱麻;管材也更省,走线无需顾虑拐弯太多等实务问题。

  另外,从线材成本角度看,总线方式就包括数据线、同轴电缆、控制线、视频线等加起来为一组,大概需要15元/米,而网络化采用光缆的话,一般一根四芯光缆要2.7-2.8元/米。从线材的造价上看,显然采用光缆比总线方式有很大优势。

  “由于基于TCP/IP方式传输的声音、数据及图像都是数字信号,整个小区只需用一条网线(或光缆)就可以实现真正的小区网络化,比以往的传统布线方式用线更省、成本低、传输距离更远,”深圳兴天下的王威总结。不过,在TCP/IP的方式下,工程商的能力也要适应提高,例如安装调试的熟练程度,打水晶头等;如果对网络一知半解的话,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更重要的是,TCP/IP网络布线需重视连接设备的质量,例如,工业级标准化的网线、防止水晶头的氧化、水晶头施工有精度要求、高层次的转换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