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还为“工地管理”带来什么?

利用“数字工地”中用视频手段,激发工地方对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的责任感。工地的质量与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首先 利用“数字工地”中用视频手段,激发工地方对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的责任感。工地的质量与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在安全事故发生后,一些工地负责人总是想方设法掩盖真实,欺骗检查与监管,因为监管人员不可能把整个工地的全貌以及施工过程一览无遗地尽收眼底,而一些工地的负责者就利用这一点欺上瞒下。现在利用遍布工地的塔吊、工地大门、加工场、材料堆场和生活区等处的摄像头,就让有问题的工地无可遁形,促进工地负责人的安全意识与规范施工观念。

  其次 “数字工地”有助于更好地消除工地危险,为民工安全施工提供监督保障,确保“安全为先”。在建设工程和施工现场远程监控中心内,通过电视监控墙以及办公室的电脑,相关主管部门就可对工地的现场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工程监理、人员管理等情况,一旦发现工地有违规施工等情况,工作人员可马上打电话给该工地的负责人,进行整改,这既能治理乱象,又能把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能让建筑工人在有全程监督的环境下安心工作。

  再次 “数字工地”有利于责任部门的快速反应与“定点打击”,提高工作效率与治理对象的精准度。在以往,在对工地问题进行检查与对问题处理时,一般都是要等到事故发生、有人举报或投诉后,相关部门才能“被动知道”,耽误了时间,不能在第一时间里进行处理。而现在运用数字化网络技术,进行不间断、全方位地监控,同时进行更有针对性地检查,则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发现问题,“主动知道”并能及时制止质量、安全等事故的进一步扩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