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网络视频管理平台(iVN)的功能应用

英格索兰视频联网管理平台是一套分布式的网络视频管理软件,其通过IP网络实现设备的互联及管理控制。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英格索兰视频联网管理平台是一套分布式的网络视频管理软件,其通过IP网络实现设备的互联及管理控制。该管理平台基于模拟和数字传输模式,可以实现视频直播、视频点播、数字视频录像及视频联网等功能。

  网络视频管理平台软件采用先进的分层技术将平台分为三层:技术支持层——各种数字和模拟设备组成;应用服务层——iVN;用户应用层——各种客户端软件。由于应用服务层屏蔽了技术支持层,避免了用户直接和设备接口,简化了用户操作。

  平台特点

  该平台具有多级联网功能,可支持数字视频和模拟视频传输和控制,能兼容多种数字传输设备和多种模拟矩阵的联网;摄像机列表的更新能实现从多级联网之间的自动下载和上传,保证了所有客户端摄像机列表的实时更新;具有预案编辑和管理功能,用户能够进行画面和摄像机的自由组合预案编辑,并可灵活设置摄像机的预置位还可支持单播转发技术,避免了平台对网络的过于依赖。

  视频管理平台描述

  iAS(应用服务器)

  采用分布式设计技术,平台可以分布在不同地区、不同网段,这样避免了视频集中管理导致大量占用网络资源的瓶颈,便于用户更好地利用网络资源。

  该内核模块主要实现各模块的调度管理、平台节点的联网、资源管理(摄像机等各种支持层设备)、平台安全认证管理、权限管理(用户权限和设备权限)、节点资源在线检测和动态更新、平台版本管理等功能。

  ·资源管理。管理全局资源(节点信息)、本地资源(数字设备、摄像机、矩阵、自定义分组等)全网自动更新全局资源,可自动获取其它节点的当地资源和各模块的调度管理;

  ·平台联网。实现各个分节点之间的联网;

  ·视频管理与控制。支持摄像机经模拟矩阵和直接接入两种模式,当前支持方式包括:DVR直接控制、PVG网络控制、RD530键盘协议控制,摄像机经矩阵接入时合理分配矩阵输出口,并执行矩阵切换动作;

  ·客户端管理。自动验证本地接入的合法性,防止非法程序接入系统;用户权限优先级管理,包括浏览权限和操作权限;监听客户端接入,接收客户端消息;转发消息给iTS或其它节点完成客户端动作,为每个摄像机维护一个当前操作用户链表,实现权限的优先级,并在用户离开后清除对应用户;同时负责当软件有更新的时候客户端的自动更新;

  ·报警信息转发;

  ·日志管理。记录并管理错误,操作日志;

  ·报警日志管理。返回报警消息日志;

  ·设备巡检。转发设备巡检信息。

[nextpage]  iTS(视频流服务器)

  iTS主要实现数字视频设备(DVR/DVS)的接入,数字视频流媒体转发,数字设备信息的分析处理,视频流单播转发和组播管理,数字视频设备的配置和控制,设备层的检测和自动关联。

  ·iAS连接与连接保持处理。与iAS建立连接,获取分配的视频资源;动态检测连接,并在异常情况(如网络断)自动与iAS重新连接;

  ·视频接收。根据配置信息与各对应的设备(DVR、编码器、IP Camera)建立连接,获取各设备的实时视频数据;

  ·视频转发。将获取到的视频数据通过UDP/TCP单播或组播给申请的客户端;处理断线等异常突发事件;

  ·PTZ控制。包括透明通道、设备本省控制两种方式,实现PTZ和焦距的控制、预置位设置和查看;

  ·远程录像控制。接收命令控制DVR启、停远程录像;

  ·设备自动连接与控制。在网络断、设备电源断电重启等情况下自动保持连接;

  ·错误、操作日志记录与查询管理;

  ·报警信息处理。接收从DVR或者报警设备箱发送过来的报警信息;经过过滤处理后,把报警信息转发到iAS,由iAS转发到对应的客户端上;

  ·设备巡检。根据请求查询DVR的视频码流、分辨率、硬盘空间;iTS所在服务器的运行情况(CPU占有率、内存占有率等)。

  采用动态挂接技术,增加一种设备只需按标准编写一个动态库,进行配置后即可加入该平台。

  iMC(模拟矩阵控制主机)

  主要实现模拟矩阵的控制、联网、干线分配、干线监测等功能,同时采用动态挂接技术实现多矩阵之间的协议转换。

  iIS(视频存储检索服务器)

  实现视频的集中或分布存储,采用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实现整网检索;存储检索系统实现手动录像、定时录像、录像管理、检索及回放和DVR录像备份等功能。

  ·手动录像。客户端申请录像后,根据请求进行手动录像并写入数据库;

  ·定时录像。根据预先配置好的录像方案执行定时录像;

  ·报警录像。根据配置好的报警录像方案,当接收到相关报警信息时进行相应的录像并记录;

  ·录像检索。根据请求查询数据库,按照条件检索出各种录像资源;

  ·录像回放。根据客户端请求,提供下载录像功能;

  ·录像管理。提供对iIS中存储记录和文件的管理功能;删除、修改录像数据库配置;当剩余硬盘空间到达设置界限时,自动删除最早的录像文件;剩余硬盘空间和每次删除的录像空间可以根据需要设置;

  ·日志管理。错误、操作日志记录与查询管理;

  ·设备巡检。

  视频记录存储在数据库,视频文件存储在存储介质上,存储介质支持大硬盘系统、磁盘阵列、NAS和SAN。

  其它设备

  iAC(报警控制器),用来实现报警设备的接入,报警信息的获取,报警设备的控制。制定统一的接口协议,同时采用动态挂接技术实现多种报警主机之间的协议转换;iDC(门禁控制器),用来实现和门禁系统接口,视频和门禁的联动等功能;iVC(视频流转换服务器),用来实现多种格式视频码流的转换.如MPEG-4、MPEG-2、H.264等视频格式之间的转换;iVD(视频检测器),用来实现对前端设备的维护,检测摄像机的运行情况(模糊,黑屏等);iVA(视频识别分析器),通过对视频图像的分析识别实现指定图像的匹配。

  部分显示界面

  用户视频操作界面,主要功能有浏览实时视频、视频控制、查询历史视频、编辑执行视频预案等。软件可提供多画面监控模式,可在各种多画面监控模式间自由切换,每次切换监控模式后自动启动上次记忆的监控视频。对拥有控制权限的摄像机,可通过点击软件PTZ功能按键实现对前端摄像头的PTZ控制,功能包括:图像缩放、焦距调节、预置位设置及查看、镜头移动等,功能可扩展,支持多种云镜控制协议。

  视频控制采用高权限抢断机制,当有高权限用户占用时,低权限用户可向高权限用户申请控制。在任意模式监控时,可对每路视频启动本地录像、停止本地录像、启动远程录像、停止远程录像等,同时可将当前画面抓图保存下来,并支持本地录像回放、远程录像回放等。解码卡可支持将同类型的视频信息通过解码卡进行解码输出模拟视频。该软件还可报警联动预案,可根据报警的工作属性任意设定报警启动和关闭的时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