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双网模块解决报警通讯安全难题

通常报警系统的信息传输是通过电话线路(PSTN)进行通讯,那么电话线路的安全性直接决定整个报警系统的成败。随着安防产品的普及和宣传,传统的单一的通过电话线通讯的方式越来越暴露它的局限性,如果罪犯稍微了解一点点防盗器的工作原理,首先破坏电话线路(如剪断、短接);或者电话线路本身意外中断、或者接警中心号码占线,此时如果出现警情,则无法拨号,不能将报警信息传输至接警中心或用户,造成报警系统形同虚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通常报警系统的信息传输是通过电话线路(PSTN)进行通讯,那么电话线路的安全性直接决定整个报警系统的成败。随着安防产品的普及和宣传,传统的单一的通过电话线通讯的方式越来越暴露它的局限性,如果罪犯稍微了解一点点防盗器的工作原理,首先破坏电话线路(如剪断、短接);或者电话线路本身意外中断、或者接警中心号码占线,此时如果出现警情,则无法拨号,不能将报警信息传输至接警中心或用户,造成报警系统形同虚设。

  目前的解决方法及弱点:

  A.加装电话线防剪及警报器电路。但只有警区的声光警示,信息仍然没有传递到接警中心或用户;

  B.加装两条以上电话线通讯。但电话线缆入户一般为线束,极易同时被破坏;

  C.加装微波收发装置。但受发射功率、发射频率、稳定性及兼容性制约;

  解决方法:

  利用目前最稳定的无线GSM数字网络、随处可见的TCP有线网络,做成三种(GSM/GPRS/TCP)内置式备用报警通讯模块,串接在电话线与主机之间,在电话线路发生意外中断时迅速切换至备用报警模块,替代电话线完成报警任务,保障报警链路的畅通。

  特点:

  1.可以把电话线作为主通讯,而把报警模块作为备用通讯方式;也可以把报警模块作为主通讯,而把电话线作为备用通讯方式;

  2.两条通讯链路实时检测,一方有故障,可以通过另一方上报;

  3.充分利用GSM无线网络的优势:信号全球覆盖、彼此无干扰、距离无限远...

  4.模块化设计,可以安装在报警主机内;

  5.电话线接口通讯,兼容所有拨号报警主机;

  6.GSM/GPRS/TCP可任选一种接入即可具备双网功能;

  主要功能:

  1.可与任何具有拨号功能的报警主机配合使用,扩展为双网通讯系统;

  2.利用现有的GSM无线数字网络传播信息,不受距离限制;

  3.与有线报警系统相互补充,增加了报警系统的可靠性,防止因电话线断开而出现漏报现象;

  4.具有电话网和备用模块网故障互报机制;

  加强了可靠性:

  充分利用成熟而稳定的GSM网络和有线网络平台,配以工业级器件及表面贴装工艺,从而大大提高了报警系统通讯的可靠性,有效防止因电话网意外原因而造成的漏报现象。

  最好的性价比:

  利用现成的GSM数字网络和有线网络通讯,费用更低。

  结论:

  随着安防意识的不断提高和整个安防产业的日益成熟,迫切需要这种GSM和有线结合、有线网络和电话线结合的多元传输方式及多元报告方式,来提高安防系统通讯的可靠性和安全等级,这也必将成为中高端安防系统通讯的未来发展方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