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知识讲堂:安防产品结构设计

工业设计对于安防行业来讲并非一个新名词了。在A&S历来测试过的产品中,我们看到很多安防企业就像对待孩子一样用心设计一个产品,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产品的工业设计理念还远远不够。随着安防产品在参数、性能上的趋同,企业能否在激烈的角逐中擦亮工业设计这个武器呢?工业设计绝不止是表面功夫,还包括产品的结构、电路设计,它们共同在影响着产品的实用性、稳定性、便捷性和耐用性,而这些性能已经成为用户选购产品时的重要考量因素。
资讯频道文章B

  值得注意的是,通常大家将工业设计直接等同于外观。一个完整的设计需要考虑各个环节,各个环节之间也是相互影响和配合的关系,如在安防产品工业设计中,电路设计关系到结构、美观、稳定、成本、散热等方方面面,通常工程师在总体布局伊始就应该考虑到 与EMC(Electro Magnetic Compatibility)息息相关的抗电磁干扰力和系统的稳定性,同时兼顾到外形和结构的约束条件。电路设计作为安防产品的核心技术部分,虽然并不像结构和外观一目了然和醒目,但却关乎产品的性能的稳定。

  由于安防产品经常安装在户外使用,伴随安装环境的多样性,稳定性是产品设计首先考虑的基础,因此防电磁辐射干扰、防雷击浪涌、防电快速脉冲群、防电压暂降和中断、防静电、耐候性、通用性等等成为安防初期电路设计不可回避的问题,而不同的产品电路构造其所关注的重点也不同。

  比如高速球因为需要适应各种安装环境的需求,其电路设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需要重点关注到电机驱动板、隔离电源板、控制解码板、字符叠加电路、以及电路板互联设计。例如机芯电路设计需要考虑摄像机随时在活动,因此活动部分的排线耐用度需要进行特殊考量,否则容易造成排线容易被折断等等情况。又如云台镜头驱动电路要求能够适配各种电动可预置镜头,但不同镜头厂家的产品控制和预置方式多种多样,在电路设计时需要完全兼容各种镜头。

  对于电路板和电源的稳定度和散热,厂商都会设计小风扇,如索尼的某款高速球在机芯模块通过三个螺丝钉固定,并在电路模块两侧设计了两个小型风扇,针对电路板散热,并将电源板、控制板和编码板设计在机芯底部,加强牢固度。而在防止外部电路干扰方面,厂商则各有不同设计,如慧友除了在高速球电源底板用塑料卡锁固定,并在底板电源接线处设计了防突波保护,接线管处有防水护胶,美赞美则在电源底板设计了防雷端子,保证电源不受外部影响能够稳定工作。

  “此外,电路设计在初始就应该考虑芯片散热和接口以及布线、布局问题,”深圳市朗驰欣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赵昕则强调,这样直接促使产品返修率降低,服务的压力减少。

  为了避免产品安装时距离过近时可能造成的电磁干扰,天津市亚安科技电子有限公司则在高速球内部增加各种电磁辐射吸收电路,尽量降低产品之间的相互电磁辐射;以及为了避免高速球在施工安装过程中出现接错线或者接不上线的问题,在高速球里采用即插即用的连接器来降低高速球安装的复杂度;另外,由于考虑到高速球都安装在光线不均匀的环境当中,所显示的图像会时有偏差,为了避免重复调整,因此高速球内软件设计的合理性十分重要,这样可以减少后期产品的维修次数。

  除高速球之外,DVR对电路设计也非常关注。由于DVR在安装过程中容易出现电源烧坏、电源电压输出不稳定、系统初始化发生故障、硬盘故障等等问题,因此在电路设计方面普遍比较关注散热风扇设计、电路板、供电单元、硬盘。如在散热设计方面,风扇的设置和加热器等的设计等都会影响到电路的稳定性,其次,电路板大小,关系到整个产品的成本和耗能,电路板过大会造成零件多、接点多的潜在问题,稳定度会受影响,零件少、问题少,复杂的话电路故障查找会比较复杂;对于供电单元,电源供应的电路设计有的使用电脑开关形式供电器,有的采用传统变压器供电方式,前者相对体积小、贵、更节能,后者体积大、更便宜、更耗能,使用中各有优劣;此外硬盘的数量、所占用空间、接口等等都需要考量进去。[nextpage]

  对于设备安装过多之间带来电磁干扰同样是DVR考虑的因素之一,据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部工程师许建新介绍,为了避免过多的干扰,大立在DVR产品的通信接口、网口、电源、视讯连接端口均设计有过流、过压、短路保护电路,并采用不同于传统的电镀橡胶材料,这样既可以防止引起干扰,同时又可以控制成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