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速公路远程无线视频监控系统分析

由于高速公路线性特点、投资规模、供电及传输通道等因素的限制,监控系统布设密度非常有限,存在很多监控盲区。如何充分利用现有无线网络资源突破地理距离的限制,实现对远程监控路段和地区的实时视频信息传输实现管理者远程指挥...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高速公路线性特点、投资规模、供电及传输通道等因素的限制,监控系统布设密度非常有限,存在很多监控盲区。如何充分利用现有无线网络资源突破地理距离的限制,实现对远程监控路段和地区的实时视频信息传输实现管理者远程指挥、调度交通异常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是高速公路信息监控急待解决的问题。无疑远程无线视频监控系统是有效的解决途径。

  无线通信方式

  无线监控系统的组成基本包括数据采集终端、无线通讯网络、数据接收终端及后台数据管理系统几大部分。

  无线监控方式基于现有公用网络来实现高速公路的视频图像无线传输其系统主要由车载主机、车载视频采集设备、车载音频采集设备、车载显示设备及网络路由设备组成,图1是网络系统构成。

  网络系统:

  系统建设应满足的要求

  目前高速公路无线监控系统主要是应用于抢险救灾、紧急事件现场监控、远程指挥调度等领域为了满足其特定应用环境,远程监控系统的建设应满足以下几个方面要求

  通信畅通

  无线监控系统应该能够确保通信系统的通信畅通,应该尽可能地扩大无线监控系统通信网络的搜盖范围,同时应确保监控系统设皿在通信系统充分扭盖的范围内应尽可能地提供足够带宽通信网络确保网络通信的实时、稳定传输无线监控系统通信信号应有明确的传输频率,减少其他无线通信系统对其干扰。

  无缝时接

  无线监控系统的建立应立足于高速公路信息监控系统建设现状,充分利用现有信息监控资源。新建无线监控系统应该能够实现与现有视频监控平台网络传输平台、视频监控矩阵系统、信息数据服务平台的无缝对接。

  标准一致

  无线监控系统的建立在局部范围内是为高速公路路段信息监控服务但从高速公路信息监控系统长远发展目标与重大紧急事件处理等角度考虑无线监控系统应该纳入省级高速公路信息监控中心统筹安排的范畴之内。因此,各高速路段内无线监控系统的建立应该在信息数据格式、网络传输协议、视频图像信息编码与解码、数据备份等方面形成统一标准并能够与省级高速公路信息监控中心现有视频监控系统互通满足省中心信息采集、信息发布、决策支持等平台的各项要求。

  易于升级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以及无线监控数据业务的延伸,无线监控系统必然会出现升级改造的需求。

  因此,无线监控系统的建立,应该在通信方式选择、网络全站建设、无线终端选型、信息服务硬件平台、信息处理软件系统的选择与配备等方面充分考虑系统升级改造的难易程度和成本。特别是关于通信方式的选择应尽可能结合我国无线通信系统建设现状与发展规划进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