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森林预警数字监控系统具备七大功能

在森林安防监控中,不仅要求能达到长距离、大范围监控到清晰图像,而且监控时还能不受外界条件的影响。一般的视频监控在白天天气情况良好时,获得效果清晰的视频图像较容易实现...
资讯频道文章B

  激光夜视透雾监控

  在森林安防监控中,不仅要求能达到长距离、大范围监控到清晰图像,而且监控时还能不受外界条件的影响。一般的视频监控在白天天气情况良好时,获得效果清晰的视频图像较容易实现,但是在森林有雾或夜间无任何灯光时,即便使用微光夜视摄像机,也不能获得清晰图像,而激光夜视透雾一体机能很好解决此问题。

  激光透雾夜视一体机由透雾摄像机、透雾镜头、激光照明器、一体防护罩和高精度云台组成。其选用的要求如下:

  1、摄像机的选用。摄像机灵敏度是激光夜视监控的核心部分,灵敏度越好,对激光的感应能力也越强,通常,200米以内的激光夜视系统,选用0.01Lux的摄像机为佳,200米到1000米的监控范围应选用0.001Lux的摄像机;1000米以上的激光夜视监控系统选用0.0001Lux以下的摄像机,还要求摄像机具有透雾功能;

  2、镜头的选用。镜头的相对口径决定了镜头的通光能力,相对孔径为F1.0的镜头的通光量是相对孔径F2.0的镜头的四倍,同样的摄像机、激光照明器,分别搭配上述两种镜头,红外作用距离相差一倍。镜头是否具有透雾功能在森林安防监控中直接影响到雾天效果,在不可见光的范围内,有一部分波长的光可以穿透雾气,但是由于起波长不同,所以需要在镜头上进行处理,以达到对其聚焦的目的,同时还需要在摄像机上对DSP芯片进行特殊处理,目的将不可见光能显示成像,由于这个不可见光没有对应的可见光色彩图,所以在监视器上呈现的图像为黑白颜色;

  3、激光照明器的选用。红外激光夜视仪采用自动光源变焦、光强整形匀化等红外激光夜视技术,通过将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和专利化技术的光学系统结合,能够达到最高效率的光输出,使夜视照明距离能达到0-3000米。摄像机对808nm波长红外光的感应能力是915nm波长红外光的2-4倍,所以在远距离监控要求下,808nm波长的激光应当做为激光夜视监控的重点。

  4、高精度数字回显云台的选择。森林安防监控系统前端采集部分建立在高山上,野外条件恶劣,对云台的各项指标有严格的要求。云台本身机械传动部分要求具有良好的抗风性能,山上雷电较多,环境恶劣,要有避雷、抗腐蚀功能。云台担负着定位功能,机械加工精度要求较高。在远距离监控中,云台的最小速度和精度直接影响监控的效果,要求云台的最小速度必须达到小于0.1°,否则在3-5千米处,监控就会出现很多盲区。而要结合火点定位功能,云台必须具有数字回显的能力,并结合GIS系统,准确计算出着火点经纬度,并能将云台的方位和镜头自动调到着火点所在预置位。

  5、系统的搭配与组合。激光夜视一体机机是由激光照明器、透雾摄像机、透雾镜头、一体防护罩和高精度云台组成。但是在森林安防监控中,环境较恶劣,安装位置多为高塔,施工难度大,单独的某个部分的安装非常麻烦,所以整套设备需要是智能化功能,傻瓜式操作。系统采用LAZ光源自动变焦功能,使镜头、云台、激光同步变焦及同步实现预置位功能,APC光敏自动控制功能,激光开启时自动锁定摄像机至可感应激光的黑白模式,只用控制镜头,激光的开启、跟踪都同步进行,大大地减少了后端操作的复杂性和难度,操作者可以用较少的时间学会;云台、护罩间采用插拔式连接,无需接线。整个激光夜视透雾系统,安装方便,操作简单,适应恶劣环境,专业为森林监控而设计。

  烟火报警

  通过无线传输系统将视频实时回传,对监控图像和原始图片进行比较,通过画面变化,可自动分析图像;根据烟、火的颜色和形状进行判断并报警,误报率低。

  火点定位

  云台回显的角度结合GIS系统,可精确测算火点的经度、纬度和海拨高度。

  火势蔓延分析

  在森林防火监控过程中,一旦着火,火势蔓延迅速,指挥中心需要实时、精确地了解火势情况,做出调度分析。本系统根据森林资源的分布数据、分布范围、风向、风速、地面温度、湿度以及当前着火面积和范围的动态数据,实时动态估算蔓延火势,对火烧地区的摧毁时间性,预测火势蔓延的方向、火场面积、火场边界、火势蔓延速度。结合现场人员携带的定位终端、林管通或移动单兵等设备发回的图像和数据,动态分析、调整和改进林火蔓延预测的准确度。

  应急指挥管理软件

  火情发生时,中控中心需了解整个林区概况,针对具体情况做出决策和下达命令,管理由人为操作升级为智能化操作。

  在GIS灭火指挥管理平台上,接入多个监控视频图像、实现多个监视点视频图像的切换以及实现多个烟火火点的自动定位,动态分析计算灭火指挥中最佳的路径和着火点附近的物质配备,可预先制定各种情形下的应急指挥管理预案和针对现场指挥管理中的特殊情况,制作相应的紧急防火指挥管理预案,并提供多方会商和辅助决策建议。可以实现自动跟踪和显示火点位置、变化轨迹;综合预测并显示火点的变化趋势。正确评估和判断当前形势。

  三维地图模拟

  森林防火监控指挥管理是针对林区火情、林区地势、林木、人员及设施分布的动态场景进行的分析、判断和组织调动等一系列活动,在森林防火监控指挥管理中,实现“平面”的二维场景与形象、生动和逼真的“立体”三维场景相结合,将有助于森林防火监控指挥管理的动态分析和判断,有利于明显改善和提升森林防火监控指挥管理的整体效果。

  短信发布

  指挥中心和前端巡山人员或扑火人员之间进行短信编辑、人员编组、通信号码编组、修改和存储等管理功能,随时将最新情况相互了解,达到统一管理的目的。

相关文章:

森林为何需建立预警数字监控系统

成功构建森林预警数字监控系统结构

五指山市无线数字化监控预警系统案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