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评估PSIM方案的优劣

评估PSIM的优劣,稳定性及效能是最关键因素,此外,整合性、客制化及操作简易也非常重要。一套好的PSIM平台能够防止安全灾害恶化...
资讯频道文章B

  评估PSIM的优劣,稳定性及效能是最关键因素,此外,整合性、客制化及操作简易也非常重要。一套好的PSIM平台能够防止安全灾害恶化,例如,在台风、水灾或地震等威胁人命安全的事件中,若可以让PSIM系统完整地回报收集整理信息的状况,那就可能挽救无数的人命。小到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管理,大到城市安全管理,PSIM存在的价值也是协助管理单位/管理人员随时掌握事件动态,避免事态、灾害、环境恶化。

  系统作用与效能

  良好的PSIM应能整合各类系统,是一个整合性的系统平台。PSIM必须能够以一致性、连贯性的方式取得所有数据,并将数据讯号转化为单一、经过分析的图形显示及文件格式。在设计PSIM系统时,必须特别将人们发生危机状况时的心理变化,列入设计考虑。

  最重要的是,在发生事件时,操作者能够以最容易了解的方式,取得所有事件讯息,而不会被不重要的数据扰乱,无法实时处理事件状况。也就是说,任何的整合性平台都应贴心地让人易于操作使用。

  自动化功能

  它是决定PSIM解决方案成败的主要关键。透过直觉性功能和大规模自动化过程,能够达到系统易于操作的目的。同时,还能提供用户一个具有图形化操作的接口,并且能够便于通讯,这必须考虑到事件控制及有效的运作调度。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应符合使用者需求,而且应具有最简单且高效能的架构。

  系统具稳定性

  一个系统能够稳定的关键,就是能够分散系统功能,确保系统能有效运作。所以,完善的PSIM平台即使在子系统发生故障时,都应该能够继续运作,以避免一些特定模块或零组件在实际使用时,由于不符合建置案的需求而发生故障,影响整个系统运作。

  备援功能

  尽管无法保证系统100%的稳定,但通过引入标准的IT异地备援(Redundancy)及故障转移机制,能有效减少发生故障的风险率。随着网络异地备援方式的使用,使用者可采用辅助的证明技术。故障时,系统也可以透过备援机制,确保系统能正常地运作。

  客制化解决方案

  有时使用者并不需要PSIM的每一项功能。供货商应该要设计客制化且具灵活性的PSIM解决方案,同时,依照客户需求量身打造适合的解决方案。最理想的状态是,网络基础设备能够支持讯号,采用模块化零件,以此能够提升系统灵活性及降低成本。

  沟通与学习

  用户经常根据使用硬件系统的相关经验来操作PSIM系统,这导致用户在学习、使用PSIM时成效不彰。供货商建议,用户在采用软件系统时,不要过度在乎一些特定的系统,导致花费不必要的成本。一旦用户了解系统如何运作,就能改变系统,而且不会产生不必要的损失。拥有软件后,用户可以整合过去无法实现的要求,习惯系统操作,获得更多功能。

  有效整合新旧系统

  在一个PSIM系统升级的方案中,最大的困难就是整合新技术与旧系统,让系统能够保有一致性。正如模拟电缆可能会限制了系统升级,既存的同轴电缆架构设施,使得转换子系统的成本让人望而却步,然而,全新环境却可以选最好的产品,让PSIM易于整合所有设备及系统,故大部分的PSIM建置在新的地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