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五招教你如何选择最合适的云存储供应商

资讯频道文章B

  尽管很多企业都在将应用程序和其他进程迁移到“云”,但在数据备份和存储方面,企业们仍旧青睐于本地模式。现场存储看似安全且容易控制,但管理费用昂贵,并使企业在自然灾害来袭时易受攻击。

  此外,瓶颈往往在本地模式下形成,尤其是在整合远程和本地的应用程序、资产的过程中。

  如今,很多企业已经计划用“云”来存储数据。但面对各种各样的云存储供应商,在选择之前你必须仔细询问以下问题,旨在确保珍贵的数字资产得到了高效且有效的管理。

  所有的文件和备份都永久(且快速)有效吗

  如果你的企业将“云”作为文件和备份的主要存储方式,那么可用性是关键。CIC首席科学家、首席技术官NhanNguyen认为,在任何情况下迅速访问文件是满足客户服务需求的奠基石。

  CIC致力于为高时效性的金融服务行业提供电子签名解决方案。所以,CIC的技术人员必须保证其云存储解决方案同时满足可用性和高速访问两大特点,就如同本地存储一般。

  Nguyen解释说:“我们支持的同时在线用户(concurrentusers)数目非常之高。保证高比例的在线时间,以及保证用户在三秒之内完成文档的下载,这是我们的主要目标。”

  CIC需要一套满足上述目标和客户SLA(服务水平协议)的解决方案。在经过一些探究之后,他们决定选择部署开源存储公司Gluster的通用分布式文件系统GlusterFS,并将之作为现有云计算基础设施的补充。

  利用GlusterFS,CIC能够对现有的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弹性块存储(EBS)进行整合和虚拟化操作。此外,利用同步和异步复制,文件能够迅速恢复,甚至超过客户的期望。

  现有的解决方案能否跟上未来的增长需求

  托管ERP提供商SoftwareLink的首席行政官StanleyKania认为,云计算能够满足不断增大的存储需求。

  Kania说道:“使用服务器上的本地磁盘存储,在操作上变得很难控制且不可持续,尤其是我们对基础设施进行虚拟化之后。于此同时,我们需要存储越来越多的数据。”SoftwareLink目前有着超过2,000位的客户,并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面对庞大的客户群,Kania和他的团队通过存储提供商Coraid公司找到了解决方案。

  Coraid公司的EtherDrive平台不仅支持快速存储,还帮助用户按需增加新的存储,这为满足SoftwareLink日益增加的存储需求提供了可能性。

  Kania进一步说道:“我们之所以选择Coraid,是因为Coraid提供了高级别的存储虚拟化和数据可用性,这是我们想要成功扩展业务所必需的。”

  目前,SoftwareLink能够托管更多的应用程序,并且存储速度也在不断提高。当他们需要额外的存储空间,可以配置额外的EtherDrive平台,整个过程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就可实现。

  解决方案适合现有的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吗

  对SoftwareLink和CIC来说,将存储方案整合至现有的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是至关重要的步骤。目前,两家公司都在寻找补充的解决方案,以容纳现有的工作流程。

  “我们正在寻找解决方案,以适应当前的应用程序。”Kania如是说道。Kania所在的公司主要提供Sage的ERP解决方案,以及QuickBooks的SMB(中小企业)解决方案。

  对Nyguen和其CIC的员工而言,实现从现有存储到“云”中存储的精简过渡是非常迫切的需求。CIC已经选择了RightScale云管理平台作为其运作的基础。此外,CIC还部署了亚马逊的EBS(ElasticBlockStore,弹性块存储)。

  正如Nyguen所言:“在不需要改变我们现有基础设施的前提下,选择一个云存储解决方案,这是至关重要的。”[nextpage]

  解决方案是否安全

  2011年是多灾年,是自然灾害和灾害性天气频发的一年,各种灾害损失创下了新纪录。

  地震、火灾、洪水、龙卷风等其他灾害事件在世界范围内,给很多社区和企业造成了无法抹去的影响。

  在这样的形势下,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戴德姆镇(Dedham)的技术主管VeronicaBarnes不禁对未来表示担忧,尤其担忧灾难带来的危害。戴德姆镇现在依旧采用本地备份,由于数据没有得到充分的保护,仍然面临着潜在的安全风险。

  “最近在美国频发的灾害引发了我的紧迫感。”Barnes坦白说道。

  为此,戴德姆镇向云存储服务商Zetta寻求解决方案,旨在实现关键数据的异地(off-site)备份。ZettaMirror帮助用户按需访问,然后自动复制和同步本地数据。数据的传输和存储都以加密的格式进行,当前的副本可以通过Web浏览器或直接通过远程文件系统来访问,并且永久可用。

  虽然至今为止,戴德姆镇还没有发生自然灾害,也就是说Zetta数据恢复解决方案还未曾一用,但解决方案的存在终究带给了戴德姆镇及其IT人员莫大的安慰。正如Barnes所说:“Zetta帮我们减去了不少压力。从前,我们需要工作到深夜,并且一直担心数据的安全。”

  SoftwareLink的Kania表示赞同,他认为在频发的灾难面前,对数据保护的需求与日俱增。“你希望找到这样的数据中心:远离自然灾害,数据受到保障,数据安全不再是担忧。”

  解决方案能否创造投资回报率(ROI)

  通常情况下,企业之所以迁移到“云”,成本节约是一大驱动力。对于存储来说,坚实的投资回报率无疑是考虑之一,但不一定是最重要的因素。

  是的,你的CEO很有可能对RIO有着格外要求,但CIO和IT经理们却会告诉企业这样一个真相:并不是每一项优势都可以通过RIO的计算来体现,云存储就是其中一例。

  就这个问题,独立的IT架构顾问JPMorgentha在最近的博客文章中进行了很棒的总结:

  “云计算是对计算资源的有效使用,云计算通过一个高成本效益的方式为我的业务提供了敏捷性和灵活性。我不是在投资云计算,我是在享受服务。你在吃麦当劳或洗车的时候,会考虑投资回报率吗?你显然不会,因为服务不等于投资,所有享受服务不用计较投资回报率。所以说,使用服务,是对相关现金流量的有效使用,而不需要利用自己的资源和资产。”

  想让云存储跟上瞬息万变的计算环境,灾难恢复是必须的。事实上,灾难恢复已经应用到很多行业中。员工在家里或是边远地区的工作时间越来越多。对于一些重要的任务,企业纷纷采取外包模式,并向合作伙伴和承包商提供数字资产的访问权。换做以前,这些任务都是在企业内部完成的。

  总之,云存储将上述所有的优点整合至单一服务。尽管这些优点可能很难量化,却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价值。这难道不是将RIO放在首位的体现吗?

  或许,我们可以打一个比方来更好地说明问题。假设你专门配备了一箱修理工具,以修复汽车的变速器,但这真的有必要吗?要知道,今天的修理工都有专门的诊断工具,昂贵的升降机等其他一系列配备。很多的专业服务其实都是如此,比如说云存储。

  所以说,在你本可以轻松享受服务的时候,你为什么要自寻烦恼,选择亲自存储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