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生物识别存在的三大问题

目前中国生物识别产业,主要因为投入不足,导致技术应用层面存在两大问题:其一,高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缺乏、产品单一,难以在细分和行业市场推出理想的集成应用,阻碍了生物识别技术和产品的市场渗透和扩张...
资讯频道文章B

  高端、细分行业应用鲜见

  目前中国生物识别产业,主要因为投入不足,导致技术应用层面存在两大问题:其一,高端、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缺乏、产品单一,难以在细分和行业市场推出理想的集成应用,阻碍了生物识别技术和产品的市场渗透和扩张。其二,即便一些中小企业,做出了某些很好的细分行业集成应用系统,但因为缺乏资金和推广团队,也难以有成功的市场推广。

  产业发展缺乏政府推动力

  任何新兴产业的崛起,无不希望得到政府的扶持和推动,但客观的分析,政府的推动作用无外乎政策的鼓励和引导,以及政府本身作为客户可能的购买力。除了个别关系国计民生的产业之外,否则政府是不可能进行直接的投入和参与。

  国家安全是生物识别能提供解决方案的重要领域之一,政府应该是政策、规则、标准制定者和买家之一。产业的发展固然应该是纯商业行为运作,但政府的推动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其实,在公共安全、国家安全等方面,例如近年来各地推广的“平安城市”等大型项目中,如果能在技术选择、合作研发公关、新技术采用、标准制定以及法律法规等方面互相配合;政府的主导作用,将极大地带动整个生物识别产业飞速发展,同时也大幅度提高这些系统的科技含量、性能以及应用效果,现实双赢。

  市场无序

  市场无序,在国内各行各业,并非鲜见。但是在生物识别这样的技术领域,国内供应商既掌握了所有核心技术,又控制了主要的生产制造环节,却仍然未能使整个行业获取合理利润、快速成长,殊为可叹!尤其是在面对国际市场时,国内厂商仍是以OEM的方式为主,即便我们有技术,也只能以贴牌生产的模式和利润与外商合作。其中的原因,有经济的,更有文化的,都值得我们反思。

  恶性竞争、价格战,似乎是国人商战的唯一利器,商家们都乐此不彼,除此之外,好像别无他法。国内市场混乱不堪,厂商们互相大打价格战,导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对外出口时,因为竞相压价,外商坐收渔翁之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