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节点光端机在高速路监控视频传输上的应用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需求的不断增长道路交通在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但道路的发展与车辆保有直线上升相比显得相对滞后,各地都面临道路交通的巨大压力...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需求的不断增长道路交通在社会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但道路的发展与车辆保有直线上升相比显得相对滞后,各地都面临道路交通的巨大压力。只有安全有效的提高道路通行率、减少交通拥塞、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提高交通利用率是当前刻不容缓要解决的问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数字视频监控已经大量应用到道路监控系统中,通过对交通管理进行实时、快速的视频监控。建设项目与日俱增,公路安全运营问题显得越来越突出,道路监控系统可实施交通流量和交通运行监视;对关键路段实施交通实时控制;及时发现各种异常情况并采取应急措施,保证道路高速、安全、有效地运行,提高现代生活的交通水平。本文在具体分析了道路视频监控业务需求的基础上,主要针对公路管理中心的视频监控光纤传输系统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道路视频传输系统的主要目的是把前端的视频信号和控制信号均采用光端机传输到道路管理中心。路段监控分中心对某一路段进行监控和管理,视频等信号主要包括:路面监控和隧道监控。路面监控主要是路段中主要交通出入口、道路拥挤地段,事故多发地段。隧道监控对像主要以隧道内及车道、隧道口及变道和隧道配电所为主要监控点。而隧道内图像的特点是即分散又集中,图像有多有少,几百米的隧道可能只有几路图像,而几公里长的隧道可多达上百路图像,每路图像间距在120米-150米左右。

  路面监控图像则更是复杂,进行全程监控的路段每隔2KM左右有一路图像,其特点是比较分散。由于这些图像要直接反映高道路上各关键点的实际交通情况,因此对路段监控分中心光纤传输系统提出的一个要求是:高质量全实时图像。一般应采用数字非压缩实时图像。

  应用解决方案

  从上面分析可以看出,道路监控分中心的传输系统比较复杂,有很分散的,也有即集中又分散的,而且各路图像的距离也很不一致,近的几公里,远的几十甚至上百公里。最直观和最简单的设计是全部采用点对点视频光端机进行传输。该方案的特点是设计简单,但需要大量的光纤资源。还有的解决方法是把几路图像先用点对点光端机进行集中,再用多路复用的点对点光端机进行传输,这种方案节省了一些光纤,但需对图像进行背靠背连接,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图像的质量,尤其如果进行多次的背靠背连接,对图像质量的影响比较大。

  北京华飞时代科技HF-002系列节点式数字视频光端机实现远端信号传输;路面监控系统隔一定距离就需要接入云台控制的摄像机,需要一路视频一路反向控制信号,某些地方可能要可变情报板,车辆检测器数据信号,气象监测器数据信号。如果是隧道,短距离的隧道一般摄像机数量也不是很多,用一条链路可以将视频传输到中心,长距离隧道,我们可以将摄像机6-8个分成一组,将视频集中或直接传输。

  全面解决道路管理分中心的视频传输问题。该方案的核心思想是整个系统结构是链路式的,它是在指一芯光纤插入多个节点远端有多个发射机在同一光纤上,中心只有一个接收机,采用数字非压缩光端机实时传输,但在整个传输过程中视频只进行一次数字化,所有的节点都在数字域进行,保证视频质量与数字非压缩点对点传输完全一样,从而保证了视频信号在传输过程中的高保真质量传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