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未来之路是无线或IP

当Facetime已经把远程实时图像通讯变为现实的时候,笔者不理解为什么人们还能忍受PSTN作为报警通讯的主要手段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诸如同时拨号的信号丢失,诸如稍有干扰就造成的乱码,诸如上传一条容量极小的信息就需要十几秒...
资讯频道文章B

  当Facetime已经把远程实时图像通讯变为现实的时候,笔者不理解为什么人们还能忍受PSTN作为报警通讯的主要手段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诸如同时拨号的信号丢失,诸如稍有干扰就造成的乱码,诸如上传一条容量极小的信息就需要十几秒(而且为目前最快)的“极”速……没错,作为报警设备提供商似乎不应该这样揭自己的遮羞布,但当监控走上无线网络道路,楼宇门禁与智能家居结合的时候,如果有时间抱怨市场容量不如某某,倒不如站在客户体验的角度关注下目前存在的问题。

  信息如何传达到需要知道的地方本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可以快速、无误、无丢失的传达。互联网在视频领域的应用无疑传达了一个信息,这也是一个可以走报警信号的途径,前几年报警界关于这个问题产生过争论,支持电话线传输方式的一方强调多年的应用经验,以此为基础结论为稳定,特别是互联网过于开放,担心被攻击和破译信息的风险;支持通过网络的一方无法容忍电话线传输带来的诸多缺点,针对安全性方面,特别列举了诸如AES 128(高级加密标准 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2003年6月,美国政府宣布AES可以用于加密机密文件)破解难度的演示和算法。个人认为,电话线的稳定一说已经不能作为原因,IP尽管存在被攻击的可能性,但电话线传输信号被技术性操作而无法上传是很简单的操作,不应该因此而裹足不前。

  另外一个传输的方式已经在尝试,但是没有发挥到其最优效果,那就是通过无线网络,报警主机加上GSM模块,即实现了对无线网络传输的初步尝试。目前这个尝试与PSTN网络的区别在于两点,一点是通过手机卡而不是固话拨号,这一点是方法的改变,其余与固话并无不同;另一点在于短信通知的方式,这个在手机上再简单不过的功能,在报警领域却是一个标志性的突破。在此之后,基于无线互联网数据业务与报警行业的融合,到底会发生什么新的变化,目前还无从判别,但那应该会有一些惊喜。

  笔者曾经大胆的预测,未来的高安防要求等级的报警设备的双网报警会发生这样的变化,有线传输部分会以互联网的接入为主导,因为现在也确实很少有人装固定电话了;无线传输部分或者是无线互联网的接入,或者是自建的无线专网(成本较高),但一定会有更多不同于现在的功能与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