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服务商”必修六大优势

作为未来5-10年IT行业最热的话题,云计算已经成为简化用户获取IT资源的方式。美国数据研究IDC咨询提出,云服务将在未来25年成为驱动IT行业持续成长的关键因素...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未来5-10年IT行业最热的话题,云计算已经成为简化用户获取IT资源的方式。美国数据研究IDC咨询提出,云服务将在未来25年成为驱动IT行业持续成长的关键因素。IDC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的云服务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2亿美元,并且正在以40%的年复合增长率快速成长,预计201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亿美元。

  在这个市场中,云服务商成为IT企业全体公用的新标签。众说纷“云”。什么样的厂商才可以称之为真正的云服务商?哪些优势能够帮助云服务商成功?

  世纪互联(21Vianet Group, Inc.,NASDAQ:VNET)技术战略与政府事务部首席专家李志霄博士指出,一个云计算服务商必须具有以下六种优势中的至少一条,不然就不可能在云市场上取得成功。这六个方面涵盖了云(业务)、管(网络)、端(终端)三个云计算的重要环节。

  1、 核心技术:

  掌握“云”“管”“端”至少其一的核心技术,自身具备创新的研发能力及充足的资金支持。比如Google,已经有云——搜索、邮件、办公、地图、应用引擎Google Apps Engine等,同时有端——Android操作系统、Chrome浏览器,目前正在着手于“管”,从陆海空全方位突破——O3B卫星计划,海缆计划,光纤到户计划,Wifi计划等。

  2、 带宽:

  拥有大量可自由分配的带宽资源,用于云计算的快速部署与交换,同时拥有成本优势。这一优势主要集中于传统运营商和少量大型中立运营商。

  3、 能源:

  中国IT能源消耗已经接近全国每年800亿元政府能源消耗的50%,大中型企业数据中心能耗占到IT总开销的40%。占据能源优势的云服务商将能够以更低廉的价格获取能源从而在云服务竞争中获得先天优势。

  4、 创新应用:

  云服务商具备开发创新应用的能力,在软件服务中立于不败之地将成为可能。最初的成功者比如苹果的App Store,再到后来的icloud。

  5、 本地用户市场:

  本地优势意味着在提供云服务的地理覆盖区域内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口碑,并且拥有大量稳定高粘度用户群体,新的入侵者将很难撼动原有的本地用户市场。比如世纪互联——国内最大的中立数据中心服务商,已经在全国33个城市部署数据中心并拥有1400家优质客户。

  6、 离岸外包服务能力。

  云服务上提供跨境IT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做离岸外包方案,意味着有机会进入跨国企业及需要跨境数据交换的用户市场。随着大量跨国企业进入中国,离岸外包服务需求增势明显,这一细分市场还有待云服务商进入补充。

  李志霄表示指出,云服务商取胜的关键是找出自己的差异化在哪里,找到自己的DNA和核心优势。当今ICT行业总能耗快要到人类总能耗的20%,即使是电力公司进入云计算行业,也并不是不可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