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载移动监控无线网络传输需加强

用户在选够设备时考虑的主要因素是设备后续的费用问题,目前国内车载移动监控3G传输模块主要以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公司为主,各个公司在不同区域的网络建设进度和投资力度各不相同...
资讯频道文章B

  用户在选够设备时考虑的主要因素是设备后续的费用问题,目前国内车载移动监控3G传输模块主要以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公司为主,各个公司在不同区域的网络建设进度和投资力度各不相同。由于受制于国内3G网络传输带宽的限制以及3G传输的高昂费用,一部分现场应用和案例显示,用户更多是倾向于使用车载监控设备进行视频录像,等车辆回到管理中心后将车辆的运行视频进行手动拷贝存档。部分厂商为了更好迎合市场用户的使用需求,在嵌入式车载硬盘录像机中,将Wi-Fi模块进行内置,用于视频录像文件的拷贝。在程序上易用性进一步加强,设备可与Wi-Fi接收设备进行绑定,当设备进入有效的传输范围内可以自动连接中心端进行录像文件的复制,这在一定程度上节省了人力和物力。

  上述的监控模式几乎用不到或很少用到3G网络进行传输。由于暂时无法从根本上取消设备3G传输所带来的高费用,所以只能暂时利用技术手段最大程度的为客户节省该部分的开销。如采用报警联动自动拨号并在后端弹出实时画面,在前端进行录像存储,当警情消失后手动断开视频连接,这样可以为用户节省大量的3G传输费用。

  伴随3G网络传输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更高效、更实用的无线网络传输技术涌现出来。例如,TD-LTE,具备以下优势:

  1.灵活支持1、4、3、5、10、15、20MHZ带宽;

  2.下行使用OFDMA,最高速率达到100Mbits/s,满足高速数据传输的要求;

  3.上行使用OFDM衍生技术SC-FDMA(单载波频分复用),在保证系统性能的同时能有效降低峰均比(PAPR),减小终端发射功率,延长使用时间,上行最大速率达到50Mbits/s;

  4.充分利用信道对称性等TDD的特性,在简化系统设计的同时提高系统性能;

  5.系统的高层总体上与FDD系统保持一致;

  6.将智能天线与MIMO技术相结合,提高系统在不同应用场景的性能;

  7.应用智能天线技术降低小区间干扰,提高小区边缘用户的服务质量;

  8.进行时间/空间/频率三维的快速无线资源调度,保证系统吞吐量和服务质量。

  综合上所述,TD-LTE将会使得车载移动监控设备具备更高的带宽、更高的使用效率,也在很大程度上削弱区间干扰对于网络信号的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