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视频监控取代模拟监控只是时间问题

网络视频监控——好多人都肯定这将是监控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也确实,在当今这个网络化的时代里,似乎一切东西都能够成最终被网络化。就其发展来看大有超越其“前辈”模拟监控的趋势,模拟监控被全面取代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如果您认为这个结论或许下的有些早,那且看下面的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网络视频监控——好多人都肯定这将是监控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也确实,在当今这个网络化的时代里,似乎一切东西都能够成最终被网络化。就其发展来看大有超越其“前辈”模拟监控的趋势,模拟监控被全面取代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如果您认为这个结论或许下的有些早,那且看下面的分析。

  首先来看一看什么是网络视频监控。网络视频监控也可以称作IP监控,它是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交流的最常用的协议之一。网络视频监控就是通过有线或者无线IP网络把视频信息以数字化的形式来进行传输。只要是网络可以到达的地方就一定可以实现视频监控和记录,并且这种监控还可以与很多其它类型的系统进行完美的结合。再说的直白一点,网络视频监控就是一项集计算机、网络、通信以及视频编解码等多项高新技术的整合产品。

  那为何说,网络视频监控将会全面超越传统的模拟监控呢?这就要看看二者相比,网络视频监控到底有着哪些优势。

  一是,网络视频监控可以利用原有的局域网,无需另外再布视频线。我们知道,传统监控系统的实施是要专门铺设视频线、音频线、控制线的。如果是大型企事业单位,通常占地面积很大,铺设这些线路费时、费力、费钱,而网络监控系统则无需专门布线,可以利用企业原有的局域网来传输视频、音频以及控制信号,安装方便多了。

  二是,网络视频监控能够跨地域连接,高效实现远程监控。前面提到,网络视频监控是利用局域网就可以将整个局域网连接起来了,而传统模拟监控则需要进行布线。这就说如果需要实现跨地域远程监控,模拟监控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当然,某些硬盘录像机也具有网络传输的功能,但硬盘录像机是着重于本地录像,远程传输的效率远不及网络摄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软件功能也不大完善。实现远程监控对于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来讲就很容易。网络摄像机、网络视频服务器,是专为实现远程监控而设计,网络传输效率非常高,而且其客户端软件也比录像机的软件要专业、好用得多。

  三是,网络视频监控可以多人同时监控,无需上监控中心。传统模拟监控系统需要专门设置一个监控中心,单位的管理者如果要查看监控画面或查看录像资料,必须跑去监控中心。如果安装了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则管理者可在自己的办公室,用自己的电脑监控实时画面或查看录像资料。而且多位管理者均可各自监控,互不影响。

  四是,网络视频监控可对多路图像集中管理。传统监控系统中,每台硬盘录像机最多只能管理几十路图像。而网络视频监控则大大跨越了这个限制,一台电脑主机可以管理上千路图像,充分发挥出集中管理的优势。

  五是,网络视频监控采用分布式架构,易安装、易扩展。在传统监控系统中采用的是集中式架构,将所有视频线、音频线、控制线拉到监控中心,如要增加摄像机则需再布线。如果想搬迁监控中心,则工程浩大。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是采用分布式架构,各个网络摄像机、视频服务器分布在单位中的不同地方,而监控录像主机也可设在单位内的任何地方,接上网线即可。要增加摄像机、转移监控主机,可以随意进行,完全没有制约。

  六是,网络视频监控不仅仅只是传输图像,同时它还集合了监听、广播、报警、远程控制等多项功能,而这些全部通过网络传输,无需另外布线。

  与传统的模拟监控相比网络视频监控优势相当巨大,但不可否认的是,网络视频监控对网络的传输速度要求也是非常高,而我国目前的网络速率有时候无法满足网络视频监控的要求。也正因如此,许多人还是在选择的时候还是回选择传统的模拟监控,但在年初工信部所公布的“十二五规划”里,国家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将把提升网络传播速率作为一个重点工作来进行。这无疑给网络视频监控的发展打了一针强心剂,相信在未来的两三年里,网络视频监控必将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