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从单一终端迈向系统集成

在关键技术方面,长虹重点研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家居标准和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中国轩辕平台软件等,构建一个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家庭网络。在关键设备方面,重点研究智能电视、家庭媒体中心、强交互的智能遥控器、智能家居系统等,构建以TV为中心的智慧家庭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互联网和物联网时代,作为中国家电领跑者,长虹基于完整的家电产品线,构建了从核心器件到软件、芯片,再到整机的全产业链,通过面向智能技术的系统集成创新,正从单一终端向系统集成融合发展演进,引领中国家电行业转型升级。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控制系统以智能手机或PAD为载体,实现互联互通互控,关键在于系统集成创新。整个系统的软件集成开发基于长虹自主研发的中国轩辕平台。

  据技术人员介绍,在应用层面上,中国轩辕平台大有作为——它具备系统的快速启动、多种人机交互方式、多屏实时互动、运营管理平台、社交平台等优势。由此,形成了客厅以智能电视为中心的娱乐和信息服务系统、书房的智能影音系统,以及智能厨电、智能灯光控制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等。

  在互联网和物联网环境下,这些特色智能终端通过系统集成,实现了互联互通互控,不仅使得单个终端智能化,也使得这些终端呈现出单一终端难以具备的集成应用。

  这种变化源于长虹面向智能技术研发的系统集成创新。赵仕才介绍,长虹在智能家居领域主要从事两块业务:一是系统方案开发,包括关键设备和关键技术;二是智慧家庭综合服务平台开发,将家庭娱乐、安防、教育、购物、医疗等进行融合,并形成一个智慧家庭综合服务运营管理平台。

  在关键技术方面,长虹重点研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家居标准和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中国轩辕平台软件等,构建一个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家庭网络。在关键设备方面,重点研究智能电视、家庭媒体中心、强交互的智能遥控器、智能家居系统等,构建以TV为中心的智慧家庭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