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低照度环境监控产品选型注意事项

 低照度监控的产品选型是一件很慎重又不好处理的工作,工程商在此部分如果没有一些参考原则,容易在产品选型上产生一些疏忽,最终使得系统效果发生折扣,因此有些选型上的注意事项也是在低照度监控系统布建时不可忽略的...
资讯频道文章B

  低照度监控的产品选型是一件很慎重又不好处理的工作,工程商在此部分如果没有一些参考原则,容易在产品选型上产生一些疏忽,最终使得系统效果发生折扣,因此有些选型上的注意事项也是在低照度监控系统布建时不可忽略的,这些注意项大致如下:

  最好选择红外镜头

  因普通的光学镜头,物体反射回镜头的红外光不能有效聚焦到感光组件Sensor靶面上,此时红外夜视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因而最好选用红外镜头。尤其是彩色转黑白(D/N)摄像机,不选用红外镜头就不能使日夜监视焦面一致,致使日夜图像不能都保持清晰。

  选用真正低照度摄像机

  部分市售摄像机其最低照度都不实际,使夜视有效距离大大降低,因此最好能实际测试。一般最好都能在小于0.05Lux的条件,总之,照度越低越好,由于目前行业还未规范,所以不能完全相信生产厂标示的最低照度,要在实用条件下进行测试再使用。

  红外摄像机要有自动电子快门与自动增益控制(AGC)功能

  因为有了这些功能,才能使信号调整到比较好的状态,以满足低照度的效果。

  选好摄像机的配套稳压小电源

  摄像机电源的选取要注意如下两点: 第一 选稳压电源。因市电不稳,如只选一交流变直流12V的变压器而不稳压就会使摄像机中的电路工作不稳定,从而使摄像机的工作不稳,所需性能就达不到要求;第二. 选比摄像机的电流要大上一倍以上的电源为好。如摄像机的电流为300mA或350mA,一般选500mA即足够。若选电流量太小或近似等于摄像机的需求电流量就可能产商机体或电源发热情况,近而影响设备寿命。

  镜头最好选择与摄像机的接口装方式一致

  一般摄像机镜头与摄像机的接口安装方式有C型和CS型两种,两者最好一致。如果选用了C型镜头,虽然可以加一5mm厚的接圈。但加接圈就直接影响到机械背焦的准确性,或甚至可能使镜头碰到感光组件的保护玻璃,而造成摄像机的Sensor损坏,须特别注意。

  最好选自动光圈镜头,以适应昼夜照度很大的变化

  由于日夜监控,其照度变化范围很大,因而最好选用能自动根据照度变化的自动光圈镜头,以使图像保持清晰。

  选择窗口玻璃质量好的保护罩

  低照度监控系统除了选红外灯、摄像机、镜头外,还要慎选摄影机保护罩、供电电源的组合保护考虑。因为保护罩对红外灯的照明投射会有影响,例如红外光对不同材质的保护罩会产生不同的透射率和反射率,特别是自动除雾的镀膜玻璃,会使红外光产生衰减及折射偏移,所以慎选材质良好的窗口保护罩。

  以上是在低照度监控系统产品选型上应注意事项,希望透过这样的陈述能让大家更快了解低照度监控系统布建的一些相关工程实务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