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系统】运营支撑平台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与实践

智能交通行业中的系统运营支撑平台有其鲜明的行业特征,能够与智能交通相关业务紧密结合,从设备、网络、系统、应用等多个维度体现其价值。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交通行业中的系统运营支撑平台有其鲜明的行业特征,能够与智能交通相关业务紧密结合,从设备、网络、系统、应用等多个维度体现其价值:

  · 针对交通管理部门业务应用繁多,系统间关系庞杂散乱的现状,必须有技术手段能够将业务归类并且直观的展现在用户面前,通过高度可视化的方法使得用户能够从容同时管理多个业务应用;

  · 各类高端小型机、中间件、大型数据库在智能交通中的应用越来越频繁,面对此类高度抽象的IT系统,用户等于面对一个黑匣子而无计可施,必须有手段打破此桎梏,让高端设备真正为用户所用;

  · 对于交通管理部门网络分为视频网以及公安网的现状,运营支撑平台应能支持多种网络结构的互联互通,并能通过网闸、无线网关等设备的阻隔,对整个网络进行统一管理;

  · 智能交通设备一般安置于道路而不是机房,运营支撑平台必须对前端设备进行有效管理,能够对设备断电、线路故障、设备挂起等情况进行细致的诊断并有相应的解决措施。同时具备前端设备的远程升级及故障报警功能;

  应用级管理——清晰明了的业务视图

  智能交通系统的业务具有鲜明的行业特点,各业务系统间既有横向的联系,也有上下级之间的纵向数据交互,同时对数据的实时性和安全性要求很高。因此然后将其中的IT资源同业务系统相结合,进而建立业务架构视图,能够将业务的使用情况、健康状况等呈现给交通管理者,在此基础之上才有可能很好地执行业务上的各类深化应用,并最终进行业务关联分析,为决策层实现数据依据。”

图1

  以某地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罚系统为例建立业务视图,其中包括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信息系统、机动车登记和驾驶证管理系统、道路交通违法业务处理系统、异地违法信息省级交换系统四个子系统,而四个子系统之间有互相的数据交互,通过业务视图的可视化展现功能,能够将IP地址、访问性、性能(响应时间)、数据传输量等几个重要指针实时动态的进行展示,以业主一目了然的方式对业务的整个流程和可用性进行评价(图1)。

  整个智能交通系统都可以采取一致的方式来展示业务的每个维度,让多个子业务系统符合一个完整业务流程的过程。消除了这些子业务系统管理的语言障碍,通过一致的标准将各个分散的元素贯穿和统一起来,非常清晰的展现业务架构、业务运行、业务使用、事件原因分析、业务统计与分析。

  系统级管理——防患于未然的故障预警

图2

  智能交通系统中层出不穷的故障也往往发轫于某一个小的关键指针超限,例如主机磁盘已满、操作系统内存溢出、机房温度过高、中间件故障没有及时响应等。因此对业务管理部门中“黑匣子”中的对关键指标进行提取和实时监控,能够做到对绝大部分故障进行预警,在问题出现的早期进行介入,避免更大损失的产生。例如交换设备进行实时可视化监控,包括CPU占有率、内存占用率、端口使用率、设备吞吐量等关键指标进行实时监控(图2)。

  主机系统实时可视化监控,包括硬盘使用情况、负载使用情况都能以可视方式进行实时监控。

  对各类关键指标的监控,可以基于策略主动采取行动,将关键指针和受影响的系统向相关业务部门甚至个人发出各种形式的警报,以便及时排除故障。

  网络级管理——自动直观的拓扑结构

图3

  与其他系统一样,智能交通系统的网络平台层管理中,拓扑结构管理也是最为核心的管理要素之一,一张准确的拓扑结构图对于了解网络规模、应用分布、故障定位等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图3)。

  运营支撑平台提供机房拓扑图,直观展示整个网络内的真实部署状态,动态实时反映网络布线信息,设备运行状态及链路的流量变化情况等,让交通管理者在屏幕前如同身处机房,只需点击鼠标就可以进行常用的管理操作,节省警力资源,投入关键的智能交通业务应用中。

  设备级管理——板卡级别的设备远程升级、故障报警

  智能交通前端设备大多为工业级设备,布设在道路上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数据采集或信息发布,是智能交通系统中最为基础的组成单位,对前端设备的管理也是目前智能交通管理的难点和重点。

  智能交通前端设备采集的信息会随着技术的发展逐渐进步,如交通信息采集系统一般采集流量速度和速度数据,但最新的交通状态判断算法需要附加交通占有率信息和车型信息才能够更为准确,在硬件设备不变的情况下,需要进行前端设备的软件升级。

图4

  因此运营支撑平台支持远程板卡级别的软件升级操作和前端故障报警功能,在后台能够掌握前端设备的所有动态,使得智能交通系统的业务应用如臂使指(图4)。

  推荐阅读:

  目前城市智能交通运营面临的问题

  智能交通运营面临问题的解决方案参考

  智能交通业务运营支撑平台的未来发展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