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谈智能监控技术的实际应用

带有智能监控技术的产品目前已经在高端安防监控市场有了多年的应用。在机场、监狱、军事基地和其他大型基础设施的监控中均有成功案例。在重要基础设施市场中,智能监控技术中最常用的功能就是“入侵探测”。
资讯频道文章B

  带有智能监控技术的产品目前已经在高端安防监控市场有了多年的应用。在机场、监狱、军事基地和其他大型基础设施的监控中均有成功案例。在重要基础设施市场中,智能监控技术中最常用的功能就是“入侵探测”。大型基础设施,例如,机场,它的周界太过分散,一个人或者多个人都无法完全监控到所有周界。这种情况下,带有视频分析功能的摄像机/视频编码器就可以充分展示它的才能了,它能够自动探测在某些特定场所或特定时间内进入或离开某一区域的可疑物体。近年来,智能监控技术得到了迅速发展并正在慢慢渗透到各个行业中,它的广泛应用只是时间问题。智能监控技术的应用大体上可以分为安全相关应用和非安全相关应用两大类。安全类相关的应用是目前市场上智能监控技术最主流的应用领域。这些应用主要是协助政府或其他机构的安全部门提高室外大地域公共环境的安全防护。主要包括:高级视频移动侦测、物体追踪、人物面部识别、车辆识别和非法滞留等。非安全的应用主要面向零售、服务等行业,可以被看作管理和服务的辅助工具,用以提高服务水平和营业额。此类应用主要包括:人数统计、人群控制、注意力控制和交通流量控制等,以下举几个智能监控技术应用的实例。

  1、机场安检

  机场安全防范体系通常由多套系统组成,他们功能各异,用途不同,也往往来自不同厂家。因此,一套强大的综合管理系统能将各种安防系统集中控制与管理,将会发挥他们的最大优势,取长补短,才能做到安全防范系统的效益最大化,效益大大超过他们单一功能的总和,达到“1 1>2”的目的。机场其地域大、飞行区大、候机楼大、客货流动量大、飞机起降量大,尤其对于一个大型国际航空枢纽机场来说,如果仅仅只靠人来管理,其空防安全和地面安全运行会因各种各样的人为因素而顾此失彼大受影响,也包括非法入侵者和犯罪分子的作案技能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而提高的因素,这样会因重复管理而造成人力、物力的重复浪费,还防不胜防。因此,机场安全防范只能采用智能监控技术,充分发挥技术防范智能化的优势,努力把不安全因素尽可能早的消灭在萌芽状态,以弥补人的不足。

  2、交通监控

  根据现在交通监控的实际需要,一般都会在交通路口、车站、商业区、高速公路收费口等重点部位安装可控摄像机或固定摄像机。而且很多地方原来已有模拟监控系统,采用视频电缆或光缆传输视频信号,在分中心采用模拟矩阵系统进行监控,利用智能交通监控控制系统,可以方便地实现网络平台的全网视频监控,及时准确地掌握所监视路口、路段周围的车辆、行人的流量、交通治安情况等,为指挥人员提供迅速直观的信息从而对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作出准确判断并及时响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