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微电脑植入银行卡 可远程控制门禁设备

输入密码,即可在银行卡的可视小窗口查询余额;将卡片往手机上一贴,不仅手机解锁了,还可通过手机控制电脑、门禁等设备。将微型电脑植入一张普通银行卡后,这张卡便释放出“魔力”变起了“戏法”。
资讯频道文章B

  卡面液晶屏上可查询余额,线上线下可统一身份认证

  感应智能手机加密传信号,远程控制电脑与门禁设备

  输入密码,即可在银行卡的可视小窗口查询余额;将卡片往手机上一贴,不仅手机解锁了,还可通过手机控制电脑、门禁等设备。将微型电脑植入一张普通银行卡后,这张卡便释放出“魔力”变起了“戏法”。

  在企业展厅,这张外形普通的银行卡乍一看并无特别。唯一不同的是,卡面嵌入了一个小液晶屏,设置了0-9等数字与功能按键。当工作人员将卡片在智能手机上轻轻一刷,手机便进入使用状态,打开配套软件,找到对应的展厅大门图标轻轻一点,原本关闭的大门就自动打开了。

  “其实,卡片的神奇在于其内部装入了一台电脑。”企业负责人介绍,卡片上的液晶屏和按键,就是显示器和键盘。卡片内部,中央处理器芯片、非接触通信芯片、输入输出模块、锂电池等电脑配件也一应俱全。

  凭借先进的核心技术和多年积累的制造经验,企业先后在超薄柔性电子线路封装、超薄柔性液晶显示器制造和超薄银行卡的封装上取得突破。目前,该公司使用的锂电池、制造的柔性液晶屏厚度均不到0.4毫米,将所有配件植入卡片,卡片总厚度低于0.8毫米。

  不连网线、不插数据线,一张卡片如何实现信号传输?谢涛令说,卡片在出厂前,内部已预先播下了“种子”,可以根据算法算出密码。当卡片与手机近距离接触后,在近场通讯的帮助下,卡片对手机发出开锁指令,并传输密码为手机解锁。随后,手机中的配套软件会借助手机通讯网络,自动寻找预先设定好的服务器,通过服务器控制联网的电脑和门禁系统。如果使用银行卡进行线上支付,那手机就成了一部POS机,交易记录会存储在卡内,方便随时查询。“密码只能在预先建立的秘密通道中传输,同时还有一套加密机制作保障。万一卡片丢了,密码输错3次后卡片就自动锁死,确保信息安全,”企业负责人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