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感受生物识别魅力 指纹考勤机

19世纪初,科学研究发现每一枚指纹的唯一性,这个研究成果使得指纹在犯罪鉴别中得以正式应用。由于它的独特性,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和企业用到能用指纹识别的各行各业,人事考勤制度中的指纹考勤机应运而生。
资讯频道文章B

  指纹考勤机概要

  19世纪初,科学研究发现每一枚指纹的唯一性,这个研究成果使得指纹在犯罪鉴别中得以正式应用。由于它的独特性,现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和企业用到能用指纹识别的各行各业,人事考勤制度中的指纹考勤机应运而生。

  通过IT科技的推动发展,指纹考勤机从最初的单核技术到现在的双核技术、从LCD单色屏显示到VFD彩色屏显示、从RS232单机版到TCP/IP的网络版,再到U盘下载……科技为指纹考勤机创造易用、便利、高效的功能。通过人、地、时三者合一,实现企业的人事职员对出勤进行公正并有效科学地管理。

  指纹识别考勤机进入市场已有七、八年,形成一定的规模,试验机型多,零售价位从200-15000万元间不等。主要优点是无需携带卡,有效杜绝代打卡,没有卡片损耗。缺点是指纹考勤机超过几百人使用时,处理时间较其它打卡方式慢。如果受静电干扰、汗液盐分、其它赃物、手指磨损、贴近角度或压力不当时,采集头很难读取指纹,轻者识别效率低,重者识别失败。

  指纹考勤机特点

  指纹考勤具有识别速度快、准确、方便等特点,让考勤实现智能化。但使用中受限于指纹膜的寿命,高端机指纹考勤机在这方面有做改进突破。

  指纹识别系统是通过特殊的光电转换设备和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对活体指纹进行采集、分析和比对,可以迅速、准确地鉴别出个人身份。系统一般主要包括对指纹图像采集、指纹图像处理、特征提取、特征值的比对与匹配等过程。现代电子集成制造技术使得指纹图像读取和处理设备小型化,飞速发展的个人计算机运算速度提供了在微机甚至单片机上可以进行指纹比对运算的可能,优秀的指纹处理和比对算法保证了识别结果的准确性。

  因此,指纹考勤机在手指表皮完好角度方向正确时贴近、轻轻一按手指就可完成上下班考勤。

  指纹考勤机的关键部位,也谓最脆弱部位就是指纹膜。指纹膜时间用的越长,指纹识别率就越低,在没有任何人为刮擦破坏的情况下,一片指纹膜一般在一年以后就越来越多的指纹不能识别或者需要反复识别,解决办法是更换指纹膜,更换一片指纹膜需要好几百元钱,不含在服务费内,是单独收的材料费,一般一年左右就要换一次。

  指纹考勤机主要功能

  指纹考勤机是利用指纹识别技术,解决企业考勤管理的难题。指纹考勤机主要功能体现如下:

  通过机内指纹采集器采集到考勤人员的指纹,由于每一枚指纹的唯一性。没有特别事故,每个人都能有2-3个手指,采集工作便利。

  指纹考勤机机感应到指纹以后,方便与采集到并存储的指纹进行对比,可以做到万无一失。确定人员的身份以后,并记录下时间、日期,通过软件处理考勤数据形成报表,数据可靠。

  在不作弊使用指模套的情况下,指纹考勤基本能保证代人打卡的现象,而且无须卡片等耗材,只要购买机器连接电脑就可以开始使用。

  最后这个步骤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因为在考勤机里能查到已记录的结果),如果需要就可以通过打印机打印前面已经处理好数据的报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