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热成像IP摄像机的独特应用

热感摄像机不仅可以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在薄雾、灰尘、雨、雪和烟尘等苛刻的天气条件下均可保持良好运行。本文主要介绍热成像网络摄像机的一些独特应用,以及应用中要注意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可在风雨无阻中应用

  热感摄像机不仅可以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正常工作,在薄雾、灰尘、雨、雪和烟尘等苛刻的天气条件下均可保持良好运行。尽管如此,热感摄像机的性能仍然存在物理限制。在深阴影或其它难以取得照明的环境中,热成像网络摄像机是普通监控摄像机的最佳的完美补充. 从图3(a)热成像网络摄像机图像与图3(b)普通监控摄像机图像之比较可看普通监控摄像机看不清的图像则热成像网络摄像机的图像是一目了然。

图3:(a)热成像网络摄像机图像  (b)普通监控摄像机图像

  空气中的水滴或微小的灰尘颗粒会阻碍单一物体热辐射的传送,使得远距离监控难上加难。薄雾和雨雪等天气条件会影响摄像机的性能。水会限制热辐射,空气中的水分会使图像中不同物体之间的温差达到平衡。因此在大气条件相似的情况下,与湿度通常较高的夏季相比,在天气晴朗、天气条件较好的冬季使用热感网络摄像机拍摄出的图像质量更高,也更加清晰。即使考虑到这些限制因素,热感网络摄像机在各种苛刻天气条件下的侦测效果也要远远胜于传统摄像机。

  可应用于视频监控系统之中

  尽管热感网络摄像机的投资成本非常高,也不易将其集成到传统视频监控系统中,但它在安全和监控领域已获得了认可。这种摄像机主要用于对安全性有极高要求的建筑物和地区,例如:核电站、监狱、机场、管道及敏感铁路路段。随着热成像网络摄像机的发展,兼容性问题将会被消除。例如,新设备将更容易整合到已有的视频管理系统中。IP监控带来的诸多益处还包括:互联网供电(PoE)、分布式智能视频、标准化视频压缩技术和音频支持。PoE是一种通过以太网来同时安全传输电力和数据的技术:它不需要使用电缆,因此安装成本大大降低。智能视频指在解决方案中,视频监控系统能自动对捕获到的视频数据进行分析(如动作检测、音频检测和虚拟围栏),或在摄像机被破坏或被恶竞拆改时报警。在热成像网络像摄机中,这一分析功能可以提高摄像机的工作效率、增强其可扩展性。

  热成像网络摄像机在阴影处没有潜伏。热成像网络摄像机也可用于室内监控,以提升楼宇的治安工作质量、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在楼宇内安装热成像网络摄像机后,可确保在楼宇关闭后不会有人藏在其中,从而避免产生恶意人为破坏及骚乱。

  结语

  应用中应注意的两个问题。其一是,不存在适用于热感摄像机的标准光学系统。而焦距的调整或特殊视角的处理都必须在工厂完成。由于普通玻璃能有效地阻挡热辐射,因此,不能使用常规光学系统和镜头。为此,生产厂商家不得不依赖于其它材料。目前,在热感摄像机光学系统中常用到锗。锗是一种非常昂贵的非金属物质,其化学性质类似于锡和硅,它可以在允许热感辐射通过的同时屏蔽可见光。当然,对热感摄像机的外壳也有同样的要求,不能在室外热感摄像机中使用标准外壳。外壳和镜头一样,必须使用热感摄像机专用外壳。

  其二是,热感摄像机的分辨率通常比传统网络摄像机低很多。主要由于热成像中涉及的传感器技术花费更高。但热感摄像机机的首要用途是侦测而非识别,因此大部分监控应用的帧速较低不呈什么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