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外热成像成热点 ,智能安防应用受青睐

随着安全防范行业不断的发展、技术的不断更新,用户对昼夜24小时监控的需求也愈发的强烈。据《2012-2016年中国摄像机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风险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市场需求催生下,激光产品成本将会有所降低,不再是特定领域的专属品,并慢慢走向平民化。红外热成像摄像机成关注热点,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安防应用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安全防范行业不断的发展、技术的不断更新,用户对昼夜24小时监控的需求也愈发的强烈。据《2012-2016年中国摄像机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风险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市场需求催生下,激光产品成本将会有所降低,不再是特定领域的专属品,并慢慢走向平民化。

    红外热成像摄像机成关注热点

    任何有温度的物体都会发出红外线,热像仪就是接收物体发出的红外线,通过有颜色的图片来显示被测量物表面的温度分布,根据温度的微小差异来找出温度的异常点,从而起到与维护的作用。一般也称作红外热像仪。而热成像摄像机的工作原理就是热红外成像技术。其核心就是热像仪,它是一种能够探测极微小温差的传感器,将温差转换成实时视频图像显示出来。但是只能看到人和物体的热轮廊,看不清物体的真实面目。

    热成像摄像机的一项重要发展就是宽动态范围(WDR)技术,它能在艰难的成像条件下,如镜头朝向日出和日落时,生成清晰的图像。其它的一些不良条件包括在图景中出现类似火源的灼热物体、车辆发动机排放的尾气等。这种情况下,在FLIRWDR热成像摄像机中,前景及背景图像的细节仍然清晰,从而提高了入侵检测的成功率,改善了视频解析的质量。

    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安防应用优势

    监控场景不可能做到全天候有可见光,所以普通非红外摄像机很难做到全天候监控,而红外热成像摄像机是被动接受监控目标自身的红外热辐射,其可配合可见光摄像机使用,无论白天黑夜24小时均可以处于运行状态而正常工作;

    在雨、雾等恶劣的气候条件下,由于可见光的波长短,克服障碍的能力差,因而观测效果受损。而工作在8~14m波长的长波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其穿透雨、雾的能力较强,从而仍可以正常地观测目标;

    普通监视摄像头是无法看到被掩盖下所隐藏的物体,如被埋藏的盗窃物品、尸体等。而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则可以检测识别出来,因为当某处的表面被弄乱时,该表面的热轮廓也会被破坏,如翻过的土壤热辐射和压实的土壤热辐射是不同的;

    由于红外热成像摄像机是反映物体表面温度而成像的设备,因此除了夜间可以作为现场监控使用外,还可以作为有效的防火报警设备;

    我国边境线甚长,海洋也辽阔,由于野外环境的恶劣,特别在下雨、下雪、大雾、大风的日子,许多系统都不可能很好地担当起防范作用,更不用说通过智能分析报警了。而采用人员巡逻,利用望远镜进行观察,往往由于可见光波长短,使观察效果不理想。利用红外热成像摄像机,可以探测到不同物体的红外热辐射,因而可以远距离地进行观察,尤其适用于风雨天气;对于被遗弃的行李包裹等遗留物体,普通监控摄像头只能看到行李包裹的外部特征,很难观察到行李包裹内所装的物品,因而无法对其进行分析。而通过智能分析行李包裹的红外热图像的特征,即可推断出其内部物品的特征,从而就可对其进行适当地处置。如可检测分析识别出可燃物与爆炸物等。

    技术应用:智能交通和水利监控

    智能交通

    红外热成像监控摄像机广泛应用于智能交通领域,随着前端设备市场的快速成熟,推动了智能交通应用的发展。热成像监控摄像机不受低照度、太阳强光的干扰,能够自动排除阴影和恶劣气候带来的影响,这是传统监控摄像机无法比拟的优势。无论白天还是夜晚,热成像提供了清晰的视频图像,它不受阳光影响,几乎不受外界环境控制。因此,热成像检测车辆和行人在路口的通行情况十分准确,满足了7*24小时实时监控需求。

    除了应用在交通领域外,热成像监控在其他领域中也有不错的表现。如,森林防火。除了夜间可以作为现场监控使用外,红外热成像通过反映物体表面温度,为火警探测做好预防工作。应用红外热成像可以快速有效地发现隐火,准确判定火灾的地点和范围。

    水利安防

    随着国民经济的迅猛发展,水利工程在国民经济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水利系统的稳定运行直接关乎经济发展、民生大计,是工业、农业等基础产业的命脉,防汛更是有直接影响力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有效的维护水利系统事关重大。在大力加强节水、保护水质、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的前提下,如何提高现有水资源的管理水平就显得尤为重要。

    水利视频监控系统是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与保护、防治水害以及工程建设规划、设计、施工、管理、调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正体现大小水库、日常农业工业用水、防汛抗洪、基础设施维护等工作的现代化管理和智能化操作。防汛方面预警防汛大坝水位情况,为领导决策和减少洪水带来损失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有效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基于最新的非制冷红外技术和连续变焦红外光学技术开发的远距离热成像摄像机。采用高灵敏度320X240分辨率和640X480分辨率的非制冷型焦平面成像探测器,先进数字电路和图像处理算法可提供细腻平滑的图像。特殊设计的2-5倍光学连续变焦的红外镜头,可实现1km-10km作用距离,兼顾搜索与观察双重应用需求,为用户的实际应用带来极大的便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