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背后猜想:布线技术让位成本价

  从市场上来看,智慧城市概念的推动,将带动智能楼宇、智能家居、数字生活等的各领域发展。在这方面来看,综合布线作为独立的系统,涉及到建筑布线、信息传输、信息控制等多个领域,对于智慧城市整个的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同时,在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下,综合布线类的产品和技术将会呈现爆发型趋势的增长,推动整个布线产业上升到发展巅峰。
资讯频道文章B
  智慧城市被普遍认为是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形成的一种新型信息化的城市形态。目前,国家大力推广智慧城市试点项目,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95%的副省级以上城市、76%的地级以上城市,总计约230多个城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计划投资规模近万亿元。

  智慧城市建设“烘焙”万亿级大蛋糕

  2013年国家推出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名单,且智慧城市试点规模扩张大大超出市场预期。另外,国务院和工信部宣布积极推进信息消费,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多数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极大地推进各地智慧城市的建设进程,并提升应用水平,正式拉开智慧城市建设大幕。据安信国际等咨询机构预测,随着智慧城市建设进入具体实施阶段,到“十二五”末整个产业链投资规模有望达到2万亿元规模,将为运营商和IT企业带来千载难逢的产业机遇。

  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燎原之势,推动综合布线向前发展。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李迅曾在某论坛上表示,当前建设、运营智慧城市已经成为世界城市发展的大趋势,而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已经成为燎原之势,且2014年是快速建设发展期;2015年之后是运营阶段。智慧城市将激发科技创新、经济增长方式。

  从市场上来看,智慧城市概念的推动,将带动智能楼宇、智能家居、数字生活等的各领域发展。在这方面来看,综合布线作为独立的系统,涉及到建筑布线、信息传输、信息控制等多个领域,对于智慧城市整个的发展起到关键的作用。同时,在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潮下,综合布线类的产品和技术将会呈现爆发型趋势的增长,推动整个布线产业上升到发展巅峰。

  猜想一:市场需求刺激产业升级,产能、技术或许都不在是竞争的焦点。

  进入2014年,智慧城市项目进入快速建设发展期;2015年之后是运营高峰阶段。可看的着摸的到的市场份额已摆在综合布线厂商眼前,谁能从中分到一杯羹,得看谁的竞争实力最强。

  智慧城市建设,关联了物联网、宽带中国、大数据、4G时代等等新产业链群体,联合发力方能实现城市智能化。因此,综合布线作为基础架构,各大厂商将纷纷加大研发力度,进军智慧城市市场,备战竞争激烈的市场局面。为此可想而知,当产业上升到发展的巅峰,技术、产品千姿百态各有特色,这时候产能瓶颈不复存在。

  据了解,在智慧城市建设热诚下,德特威勒专注高端产品,铸造智慧城市神经脉络;罗森伯格加大高端应用产品研发,保障高品质数据传输;大唐电信加强渠道建设,布局4G市场;普天天纪进军云计算时代、耐克森推崇智能大时代布线小时代…众多企业都将目标瞄准了智慧城市。但此时的市场,已经不只是他们的舞台,这期间,越来越多的布线产品供应商也在崛起并活跃于智慧城市建设应用市场上。如,第一梯队供应商与后来者的技术差距也不足以左右战局,他们的技术革新和产品开发或许正在从当代向下一代继续演进,目的就是要在智慧城市激烈竞争中建设实力脱颖而出,从中占据竞争有利位置。

  智慧城市下的布线市场空前庞大,诱导行业中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横空新出,竞争却也已经激烈起来。就在此时,或许时过境迁,产能、技术都不在是竞争的焦点,价格战来了。

  猜想二:降低成本,价格战发起引擎。

  在产能充足、技术差距不大的阶段,智慧城市下的布线市场需求仍然加速膨胀,企业为了抢占市场份额,或许价格成为最直接有效的竞争手段,而这也会成为今后两年的主要竞争手段。因为,接下来的智慧城市应用市场依旧会高速增长。

  此时或许价格战应运而生,各企业不得不重新调整市场战略,在提高技术和产品性能的同时不得不选择大幅度降低成本,应对价格战引擎的发动力。

  提到“价格战”或许行业马上竖起刺,价格战看似市场混乱的局面,但从市场导向的角度去分析,智慧城市应用市场需要这么一个市场启动期,并以此推动整个布线产业前进。曾有业界人士认为:“当市场全速前进的时候,价格与成本的下降就拥有了真正意义。就像你发动引擎,它需要几分钟的启动时间,之后就会平稳运行。”或许哪天看到的价格战,就是这个引擎的启动。

  智慧城市的建设浪潮拉动综合布线应用市场需求,进而也牵动着整个布线产业向前发展。不管是产能、技术、产品、价格每一个因素都有可能成为市场竞争的导火线,尤其在市场大量需求遇到激烈竞争两者的交锋点上,或许技术让位成本,价格战或成引擎。作为布线企业,应该找准发力点,多方布局,三百六十度升级,储备实力应届智慧城市应用市场的巅峰到来。

  或许可以这么预计:2014年智慧城市进入建设发展期,2015年进入运营阶段,智慧城市应用市场将得到全面启动,当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同时,或许我们会看到多种多样的竞争手段,而这只是发动了引擎,加速综合布线行业向前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