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LTE:未来无线视频监控的发展方向

随着网络和通信技术的发展,多媒体信息的共享和交互显得尤为重要。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多媒体信息的一种,目前在各行业都广泛应用。对重点部门或重要场所进行实时监控,可以为管理部门提供有效数据、图像或声音信息,并及时了解和记录突发性异常事件的现场情况,协助提供高效、及时地指挥。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网络和通信技术的发展,多媒体信息的共享和交互显得尤为重要。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多媒体信息的一种,目前在各行业都广泛应用。对重点部门或重要场所进行实时监控,可以为管理部门提供有效数据、图像或声音信息,并及时了解和记录突发性异常事件的现场情况,协助提供高效、及时地指挥。

  视频监控技术发展至网络视频时代

  随着计算机和通讯及时的迅速发展,视频监控已经从上世纪80年代的第一代模拟视频监控系统(CCTV),发展到90年代的数模结合视频监控,再到现在完全基于IP的视频监控,现在已经逐步向网络视频时代迈进。人们能够不受地域、时间限制,随时随地查看远端现场视频。

  借助视频监控,政府可关注社会治安,强化对突发性事件的应对措施,保持社会稳定,为经济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企业可以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实现无人值守,减少运维成本。

  然而,随着社会发展,对视频监控的需求,深入到城市越来越多的地方(包括城市道路、生活小区、企业、火车、地铁等)以及偏远的生产区域(包括海上油田、边远油井、矿山等),传统的有线网络部署变得十分困难:在城市中,老旧城区、户外广场等地区几乎不可能部署线缆;在偏远地区,如偏远的油井等,架设有线网络,代价太高;另外,有线网络都是定点监控,有一些监控死角很难监控到,并且不能移动,难以适应应急等场景的灵活部署需求。

  无线视频监控技术成为有效的补充

  采用以无线通信技术为平台的视频监控系统,代替传统的有线视频监控,可以有效的解决上述问题中的长距离布线、难以扩展、移动场景等问题,并逐渐成为一种趋势。通过远距离视频监控,人们可以实时查看城市中,生产区域各个角落的情况,保障城市和生产安全,并为决策者提供充足的现场信息,提高决策准确率。因此,作为一种行之有效的监控手段和管理资源,无线视频监控市场需求旺盛,在交通、电力、能源、公共安全等各行各业的业务应用前景广阔。

  LTE是未来无线视频监控的发展方向

  LTE(LongTermEvolution,长期演进)是由3GPP组织制定的长期演进方案,是未来无线技术的发展方向。GSM,WCDMA,CDMA,Wimax等以前的主流无线技术,都将逐步向LTE演进。目前,华为等主流ICT基础设施提供商,正在不断的推进和完善基于行业的LTE宽带接入技术,现已在政府,交通等多个行业应用。

  华为eLTE宽带接入方案,是基于华为领先的LTE商用平台,针对视频监控业务进行了高度优化,采用上下行3:1的时隙配比,大大提升上行容量,满足视频监控业务对带宽的高要求。因为其易部署,高带宽(最高支持50Mbps上行速率),超远覆盖(最远100Km),超高速覆盖(已验证支持430KM/H时速)能够很好的解决城区改造和边缘区域网络部署问题,以及移动场景下的视频监控问题。为了适应油田,应急,沙漠,轨道等场景下的易燃易爆,极限温度等环境,eLTE宽带接入方案终端都支持IP67高防水防尘等级,能够在水下1米浸泡半小时,支持MIL-STD810F防震标准,适应车载安装,能够在在无论是北极圈还是沙漠的极限温度环境正常工作。

  未来基于LTE的无线视频监控定将在视频监控领域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快速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应用空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