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梦幻般的物联网时代已经来临

  在20世纪90年代,当 物联网 (IOT)这个词第一次被提出时,这个名词还只是技术专家口中一个梦幻般的概念而已。他们展望,物联网未来工程中所涉及到的每一个物理设备,都能通过网络进行实时跟踪,可以让电脑来收集数据,而无需人工干预。一切事物,小到烤面包机,大到冰箱和汽车都能联入物联网,并且能提供需要更换、召回、甚至修复的通知,这可以大大降低
资讯频道文章B

  在20世纪90年代,当 物联网 (IOT)这个词第一次被提出时,这个名词还只是技术专家口中一个梦幻般的概念而已。他们展望,物联网未来工程中所涉及到的每一个物理设备,都能通过网络进行实时跟踪,可以让电脑来收集数据,而无需人工干预。一切事物,小到烤面包机,大到冰箱和汽车都能联入物联网,并且能提供需要更换、召回、甚至修复的通知,这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减少损失和浪费。

  物联网势必能够让科技公司实现新的业务增长,这也将引发其他市场因业务饱和而增长缓慢。消费者甚至没有意识到物联网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或认为这只是一个潜在的事物,但硬件和软件制造商已经看到了物联网的经济价值。

  “物联网对无线技术公司来说,有比较显着的两项商机,” BearCom无线公司首席营销官Kent Huffman说道。BearCom无线公司是全球无线设备营销商和摩托罗拉的最大合作伙伴。其一是提供必要的可供连接的设备。另外,也是更重要的一项,是开发终端到终端的解决方案。例如,摩托罗拉已经在研究,如何让零售商可以利用无线设备来进行资产跟踪,防止损失,管理视频系统和能源系统,以及电子价格标签等,但部署和管理多个基础设施将增加其复杂性和成本。摩托罗拉的WiNG 5无线局域网带来了一系列技术方案,它们结合在一起组成了一个独立的、统一的系统。这样一来,将会有更多用户能清晰地定位它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思科的成员们已经证明,物联网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概念。网络硬件提供商预计每天大约有80个新设备连接到网络。公司甚至建立了一个展示物联网如何诞生的柜台,供人们参观。目前,许多像Gartner公司一类的企业估计,到2020年,将有超过五十亿的设备连接到网络,比现在会有更加显着的提高。到时候,全球采用的物联网估计会提供50至100兆个链接。

  当然,要创造出一个全球性的网络,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基本的连接。用于分析和预测的相关数据,需要经过传感器设备链接到物联网中。在冰箱提供给你关于牛奶快喝光的信息之前,是需要用传感器进行测量的。这些传感器被广泛安装在电器、电力电网、家庭和办公室、生产设、自然资源用品、车辆、回收站和网络跟踪物流之中。

  所有这一切都预示着新业务的出现。事实上,思科公司分析,这个新兴市场的利润将高达19万亿美元。所以Zebra Technologies公司以三十五亿美元的高价收购了摩托罗拉。ZD Net集团高级副总裁Philip Gerskovich,负责Zebra的增长平台的建设,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描述了新兴市场和物联网在现实应用中的功能,以及它将如何推动收购的发生。

  “Zebra公司相信,物联网将是未来企业工作的关键力量。”Gerskovich说,“摩托罗拉将提供可移动、性能高的企业设备,对于物联网来说这则是催化剂。Zebra公司希望采取行动来部署移动资产,作为物联网企业,这将巩固它在未来的领导者地位。 ”

  因为网络连接增加了无线和双向的通信, 物联网 创造了像BearCom一样的公司,这对于企业来讲,几乎是前所未有的机遇。CMO公司的Huffman介绍了物联网发展的部分原因,是基于这样的一个事实,即数字广播和无线技术比物理布线要更便宜、更容易实现,并且更能增加网络容量,不依赖于有线或蜂窝系统。

  “BearCom和摩托罗拉正在与一家全球制造业合作,在其中一个工厂,每天都会产生8,000至10,000条信息,” Huffman说,“这些信息包含的范围很广,从日常维护到警示信息,所有类型的数据都可以经数字双向无线设备发送,而且这些设备更容易集成在智能手机中。尽管智能手机进化飞快,但无线设备仍然有明显的优势,在很多情况下,它们更耐用、使用寿命更长、更易于使用,而且操作成本更低。”

  Huffman预计,物联网的高速增长将带来更大的利润,这些利润基于效率的提高和紧迫依赖的文化,它涉及运输、零售、石油化工和制造业。物联网的受益者也包括中小型企业,它们能够在获取重要分析之前制定数据源,大幅降低成本。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因为物联网,实物产品将更接近生产价格点。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来临,我们可以预期,集成设备和网络设备可以用来识别我们的个人简历,提供具有我们背景的、真正需要的、量身定制的信息,甚至可以预见我们的需求。这个革命性改变我们生活的世界必将到来。而我们如何保持私密性和安全性、防止数据损坏等因素,将会成为决定物联网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