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布斯:难以预料物联网会将我们带向何处

谈论趋势并不是一件讨好的事情,因为人们往往将趋势等同于时尚,而时尚往往会很快会成为过去。然而,真正的趋势是重要的。如果有许多聪明的人乐意耗费几年的时间和数百万甚至数十亿美元去实现一个创意,那么这个创意可能真的是一种引领未来的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福布斯》网站发表了一篇题为《未来计算机技术发展的5个趋势》的分析文章,下面是文章的主要内容。

  谈论趋势并不是一件讨好的事情,因为人们往往将趋势等同于时尚,而时尚往往会很快会成为过去。然而,真正的趋势是重要的。如果有许多聪明的人乐意耗费几年的时间和数百万甚至数十亿美元去实现一个创意,那么这个创意可能真的是一种引领未来的趋势。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数字技术时代。计算机不但决定着货架上堆放着哪些产品,它们甚至能够在游戏节目中胜过真人。很快,计算机就会代替人驾驶汽车或者进行医疗诊断。

  下面是未来计算技术发展的五大趋势。

  1.非接触式 人机界面

  我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观念,即认为电脑是需要我们用手来操作的机器,无论是使用键盘、鼠标还是触摸屏。这就是为什么非接触式人机界面是一种革命。

  从 微软 的Kinect到苹果公司的Siri,再到谷歌眼镜,我们开始期待在未来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方式操纵电脑。基础的模式识别技术已经前进了几代,多亏加速循环规则(Law of Accelerating Returns)的存在,我们现在已经可以预期,在未来十年里,人机交互将变得非常简单。

  2.原创内容

  在过去的几年里,计算机技术已经变得更加本地化、移动化,同时也更具有社交性。未来的数字化战场将转移到消费者的客厅里。网飞公司、亚马逊、微软、谷歌、苹果公司以及有线电视公司都争先恐后地推出新模式下的消费电子娱乐产品,以期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

  一种新兴的战略是开发原创节目,以吸引和保持用户群。Netflix公司最近推出的首部原创剧集《纸牌屋》(House of Cards)取得了成功。亚马逊和微软很快宣布不久也推出它们的原创节目。

  3.多人在线

  在过去的十年中,大型多人在线游戏——如《魔兽世界》——风靡一时。与传统的电脑游戏不同,多人在线游戏不是让你简单地与计算机比赛,而是与其他许多人在线PK。这种游戏非常引人入胜。

  现在,多人在线生活已经不止于游戏和聊天。美国在线教育网站Khan Academ提供成千上万的教育视频,任何入学年龄的孩子都可以在线学习各种学科的课程。该网站最近开发的“大型网上开放课程(MOOC)”向用户免费提供大学教育课程。

  多人在线甚至已经渗入政治领域。最近,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过谷歌的Hangouts应用与普通选民进行了一次视频群聊。

  4. 物联网

  物联网(Web of Things)可能是当前最普遍的趋势,它意味着我们接触的几乎任何物体都变成一个计算机终端。我们的房子、汽车,甚至在大街上的物体都将能够与我们的智能手机实现无缝连接,而且这些对象本身之间也是如此。

  在未来几年里推动这一趋势是两种互补的技术:近场通信( NFC )和超低功率芯片。近场通讯可以让互相靠近的设备进行双向的数据通信,超低功率芯片可以从周围环境中获得能量,它将能够让计算机终端变得无处不在。

  物联网的某些进程,如 移动支付 和 IBM 的 智慧地球 ( Smarter Planet)计划,在短短的几年将普及开来。

  尽管物联网已经开始,但现在还难以预料它会将我们带向何处。

  5.人工智能计算机

  这是计算的下一个重大挑战。IBM、谷歌和微软等公司都在为将自然语言处理与 大数据 系统在云中结合起来而努力。这些大数据系统将比我们最好的朋友更了解我们,它们不但包含人类的所有知识,而且将与整个物联网相连接。IBM的超级电脑沃森(Watson)就是这方面的第一个成果,其售价高达3百万美元,但这个价格在十年内将下降到约3万美元,届时大多数机构都能够用上它。

  计算机的消失

  当第一台计算机问世时,它的体积打得占据了整个房间,使用它的人需要经过专门培训。后来,电脑来进入了千家万户,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在几天之内就可以熟练地操作它们(虽然成人往往会慢一些)。现在,我3岁的女儿在玩她的 iPad ,就好像在玩她的玩具一样。

  现在,电脑正在逐渐消失。由于人机非接触式界的出现,电脑正在融入了物联网,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环境。

  我们早已经告别了磁盘,现在已经进入了软件即服务的时代,不久的将来我们也将进入硬件即服务的时代。

  这就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技术公司正在成为消费者驱动企业,争相投资生产本地内容以留住用户,而未来的所有用户都可以获得免费的在线教育和娱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