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确定人寿命

  如果现在有一个高科技产品,能够通过你人脸的照片了解你会活到多少岁,你觉得它可以用在哪些地方?买保险,相亲?  过去人脸识别技术大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现在有一个高科技产品,能够通过你人脸的照片了解你会活到多少岁,你觉得它可以用在哪些地方?买保险,相亲?

  过去人脸识别技术大多用来锁定犯罪分子,或者通过模拟长大后的样子来找寻失踪的小孩。但是现在人脸识别变得越来越普遍和个人化,有一批科学家正在研究一套利用面部衰老形态的模拟,来确定个人年纪的系统。

  伊利诺斯大学的生物人口学家JayOlshansky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说,通过已有的数据我们了解到,有一些人老的比较快,有一些慢一点;而且研究还表明,人类衰老越慢,存活时间越长。所以根据人脸衰老速度就可以判断出,研究对象大概会活多少年。

  在操作时,研究人员会用电脑扫描对象的照片或者脸,找寻衰老痕迹。研究对象还需要提供自己的种族、性别、教育背景和吸烟史等资料,这些都是影响生命长度的关键因素。然后电脑就会开始分析对象的各个面部特征,包括脸颊、眼睛、眉毛、嘴巴还有颚骨,检测色差,比如细纹、色素斑点、下垂现象还有其他一切与年龄变化有关的细节。

  目前这项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不过据说已经不少保险公司看到了它背后的潜力,也许通过这项技术可以帮助他们更精确的确定保险金额。你说,这算不算作弊呢?

  个人认为这项研究成果其实是将大数据与医疗结合来抗衰老的又一案例,之前Google曾经宣布成立医疗和保健公司Calico,主要进行人类衰老及相关疾病方面的研究。苹果主席ArtLevinson也参与了这个计划,并将担任CEO。

  另一个机构,HumanLongevity和它的著名研究员CraigVenter也在今年打算建造一个人类DNA排序数据库来用于减缓人类衰老,这项技术目前得到了7000万美元早期融资。

  有人知道你能活多久,也能帮助你抗衰老,亲爱的小伙伴们,你们觉得快乐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