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硬件A轮融资极米无屏电视获得1亿人民币

极米科技获得了来自创东方,成都技术转移集团等机构共计 1 亿人民币的 A 轮融资,这是今年国内硬件公司金额最大的一笔 A 轮融资。
资讯频道文章B
  极米科技获得了来自创东方,成都技术转移集团等机构共计 1 亿人民币的 A 轮融资,这是今年国内硬件公司金额最大的一笔 A 轮融资。

  极米无屏电视的本质的是整合了机顶盒以及传统电视图像处理技术的投影仪,详细的评测可以看我们之前的报道。

  这次的 A 轮投资方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是一个来自深圳有较强技术背景的投资机构,而成都技术转移集团则是发改委旗下的国有投资机构,其他几家投资机构是不愿意透露信息的相关行业公司。

  极米科技的 CEO 钟波表示,这次融到的 1 亿人民币主要会被用在备货和增加产能上。目前极米的最新一代产品极米无屏电视 Z3 发布已有 2 个月,销售量达到了 5 万台,然而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因此极米选择在这个时刻融资,从而加大备货量,在生产链上加强产能和质量控制,希望能在量上铺开,从而扩大行业优势。

  另一方面,这次融资会被来快速的扩充团队,特别是招募软件方面的技术人员。极米科技的创始团队几乎都是硬件出身,钟波本人创业前在电视芯片研发公司 Mstar 待了近 10 年,团队里的其他成员大多也来自 Mstar 和华为,这也造就了极米在硬件方面的过硬和软件开发上的相对不足。因此,这次融资会被用在软件开发,硬件设计等人员的招募上。

  在近期的 规划上,极米科技会在九月推出电池版的无屏电视,该产品目前在京东金融上众筹。除此之外,极米会在年内推出下一代的产品,用钟波的话来说,“这个产品会让 极米在这个行业和第二名拉开极大的差距”。我也曾在极米的成都总部看到过多张下一代产品的设计图,不知获得 1 亿人民币巨额融资后的极米会推出怎样的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