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数据单位的换算与翻译

大数据这个词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媒体文章上,出现各行各业人士的口中。人工翻译的行业也难免受其影响。在这方面,赛迪翻...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来,“大数据”这个词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各种媒体文章上,出现各行各业人士的口中。人工翻译的行业也难免受其影响。在这方面,赛迪翻译亦深有体会。

  首先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是大数据方面的词语频繁出现。

  以往,我们说数据大小,常常使用的单位是 MB、GB,而现在我们经常会看到 TB、PB、EB、ZB、YB、BB、NB、DB。身为翻译人员,不免要弄清楚这些单位的大小和译法。

  从大小方面,这几种单位依然延续了 1024 的进制。即,后一个单位是前一个单位的 1024 倍。在此,赛迪翻译总结了这些大数据单位。具体的大小如下:

  1KB (Kilobyte) = 1024B ,即 2 的 10 次方字节,读音“千字节”

  1MB (Megabyte) = 1024KB,即 2 的 20 次方字节,读音“兆字节”

  1GB (Gigabyte) = 1024MB,即 2 的 30 次方字节,读音“吉字节”

  1TB (Terabyte) = 1024GB,即 2 的 40 次方字节,读音“太字节”

  1PB (Petabyte) = 1024TB,即 2 的 50 次方字节,读音“拍字节”

  1EB (Exabyte) = 1024PB,即 2 的 60 次方字节,读音“艾字节”

  1ZB (Zettabyte) = 1024EB,即 2 的 70 次方字节,读音“泽字节”

  1YB (Yottabyte) = 1024ZB,即 2 的 80 次方字节,读音“尧字节”

  1 BB (BrontoByte)= 1024 YB,即2的90次方字节,读音“波字节”

  1NB (NonaByte) = 1024BB,即2的100次方字节,读音“诺字节”

  1DB (DoggaByte) = 1024NB,即2的110次方字节,读音“刀字节”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降临,这些单位会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赛迪翻译现在就从细节开始准备迎接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
 

关于云计算、开源以及Docker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