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进化史与技术变革

一把锁,一个系统,如何将进出口的安全管理在运筹帷幄之中,这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主题。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人们安全意识的增强,最初门禁以“防盗门”“防盗锁”的机械形态进入消费者的生活,然而,在科学技术发达的今天,门禁系统不仅仅是对门锁和钥匙进行管理,而是已发展成为一套现代化的、功能齐全的管理系统,并服务于办公楼宇、社区、学校、酒店等一系列大型场所。一把锁,一个系统,如何将进出口的安全管理在运筹帷幄之中,这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主题。

  门禁系统,顾名思义就是对出入口通道进行管制的系统,它是在传统的门锁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传统的机械门锁仅仅是单纯的机械装置,而现今的门禁系统早已超越了单纯的门道及钥匙管理,它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套完整的出入管理系统。它在工作环境安全、人事考勤管理等行政管理工作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传统的机械门锁,无论是结构设计的漏洞、钥匙的管理不妥,皆使得机械门锁的安全性存在漏洞。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于是出现了电子磁卡锁、电子密码锁,带领门禁进入电子时代。然而,随着这两种电子锁的不断应用,它们本身的缺陷就逐渐暴露,磁卡锁的信息容易复制,卡片与读卡机具之间磨损大,故障率高,安全系数低。密码锁的问题是密码容易泄露,又无从查起,安全系数较低。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革新,门禁系统迎来了生物识别时代。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具有不易遗忘、防伪性能好、不易伪造或被盗、随身携带和随时随地可用等优点,在身份的鉴别上更安全、方便、严密。但是,生物识别门禁的缺点在于造价昂贵,同时物理属性会根据环境而变化,因此随着不断的应用,生物识别的弊端逐渐显露。

  为了弥补有线门禁的布线复杂、维修艰难,物理属性易变,且安全系数低等缺陷,无线门禁产品顺应而生,从诞生到现在,经过技术的不断演化已经出现了通过FSK、GPRS、蓝牙、等传输方式的产品。深圳达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黄志勇表示,目前市场上应用最广泛的是利用Wi-Fi和GPRS进行传输,“其中Wi-Fi最初应用于考勤机和消费机,后来随着技术的发展,延伸至门禁行业。而GPRS最初也并非应用于门禁行业,而是用于港口、码头、仓库等特殊场所。但随着无线传输技术的不断更新换代,Wi-Fi传输的方式逐渐发展迅速。”

  另外,随着ZigBee等短距无线技术研发,并在传播信号的稳定性上占据一定优势,速度也比较理想,设备组网也比较方便,因此正在逐步得到市场的认可和应用。同时,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兴起,物联网门禁产品逐渐占据市场主流地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