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在公证机构的推广可防欺诈

在房产等迅速升值的同时,巨大的财产利益考验着社会诚信系统,欺诈公证、骗取公证书谋取利益的情况层出不穷,成了公证机构最大的困扰。某科技公司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成功破解了该难题。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公证法》的颁布实施,公众办理公证的意识逐年提高,目前全北京市公证机构年办理60余万件公证事项。其中,民事公证增长最快。目前,首都公证事业已走过了六十年,公证机构也由原来的行政机关变成了一个独立执业的、具有民事主体地位的法人单位,在执业过程当中所产生的责任也要独立承担。尤其是在房产等迅速升值的同时,巨大的财产利益考验着社会诚信系统,欺诈公证、骗取公证书谋取利益的情况层出不穷,成了公证机构最大的困扰。 

  目前为防假,公证机构都安装了二代身份证识别系统,实时录像刻录系统,对于办理财产公证,当事人必须现场拍照。但是,公安系统的个人相关信息,比如身份证件的核对,公证部门都必须付费才能查询。这在某种程度上,延长了公证办理的时间,也使得公证的程序将安全防范欺诈当成第一要求,快速服务则退居其次。

  为了最大限度避免欺诈公证事件的发生,某科技公司通过生物识别技术与身份证信息提取技术研发出一款新的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并通过一整套基于个人生物特征的身份认证流程,用于在办理公证时识别申请人的真实身份,改变以往只靠肉眼对照身份证进行识别的不足。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人证合一演示

  人脸识别自证系统的核心是进行身份证和人像的对比。系统可以提取身份证内的信息与现场拍摄到的身份证持有者图像进行对比,快速的识别出证件与证件使用人是否相一致,经过这样的验证过程,可以协助验证方完成自动、快捷的证件查验过程。

工作人员进行演示

  系统构造图:

  目前,该人脸识别自证系统已经在社保、安防等领域启动了大规模应用推广,并将很快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此外,该系统还能应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公证处:公证资料、身份证信息的真实性验证等。

  二、教育:考生身份验证,协助考务人员判定考生身份的真实性;

  三、企业:大中型厂矿企业、企事业单位招聘、人员管理身份验证;

  四、网吧:网吧上网者的身份核对与登记,有效实行实名制;

  五、旅店:旅店投宿人员身份验证登记等;

  六、电信:电话手机及各种通信业务开户身份验证等;

  七、银行:开立个人账户、大额取款、信用卡交易、按揭贷款身份验证等;

  八、证券:股票、期货交易身份验证等;

  九、民航:办理搭乘民航飞机手续(机票购买、登机)等;

  十、公安:身份证申领、户口登记迁移、人口管理等;

  十一、交警:违章处理、违法处置等;

  十二、民政:婚姻登记,收养登记、参军等;

  十三、邮局:领取邮件汇款等;

  十四、其他:从事法律、行政法规规定需要证明身份的其他活动。

  通过证件照片与人员现场拍摄照片相比对,自动辨别该证真伪及是否属于该证相对人员,对公证人员进行严格、快速、准确的有效登记,给各大公证机构安全管理制度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与帮助,严格实施各大安全管理制度,满足了人们安全防范意识的要求。
 

延伸阅读:今天你“刷脸”了吗

生物识别助手机银行交易更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