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摄像机防水防雷 安防设备受考验

监控摄像机的防水等级在工程商眼里非常重要。
资讯频道文章B

  监控摄像机都有防水等级,但在极端恶劣天气下会经受住考验吗?每年的四五月份,南方哗啦啦的下起了暴雨,豆点大的雨水夹杂着阵阵狂风拍打着室外的安防设备,特别是一些裸露没有安装保护罩的安防设备就像受到了重创,有些坏了、有些失灵了,整座城市被雨水冲刷后,安防设备们损失惨重!工程商们需要动用人力物力来弥补这些机器损伤,真是费心费力还不讨好的一件事。

  雷雨天气,视频监控摄像头怎么办?

  城市多加一些视频监控探头,为了全面监控道路情况。然而,视频监控摄像头的安装点越多,就会有越多的后期维护的工作,很多工程商、安防企业的朋友抱怨,一遇到雷雨天气,很多设备都要去维修,维修费、人工费加起来真是不小的一笔钱呐!企业方和工程商的朋友们都伤透脑筋。

  最常见:监控摄像头防护罩,小编找到下面这些保护罩,各种款型各显神通!

  然并卵,这些保护壳作为防雨的大功臣,却不能揽起防雷的重任。

  安防设备每年被雷击坏的设备众多?有多少,这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数据。对于购买安防设备这一方的人来说,很不幸,因为很有可能安防监控系统摄像头被雷击坏了,就算设备还在保修期内,但安装方会拒绝维修。业内人士解释,因为当时你们合同书中没有避雷措施的话,那只能是你们负责。合同中有的话,他们负责。

  小编来献上防雷方案与妙计。

  雷雨高发,防止安防设备线路中断、损坏。常修常换,不如给安防系统装个防雷器。通过在线缆上安装防雷器等防雷措施,可以在极短时间内将被保护线路连入等电位系统中,使安防系统设备各端口等电位相等,将系统中因雷电而产生的大量脉冲能量泄放到大地,降低设备各端口的电位差,能够有效的保护系统设备。

  从防雷理论和工程经验来说,安防系统的防雷是一个系统工程。在设计过程中,需要从直击雷防护、等电位连接、合理布线、安装SPD等诸多方面考虑完整的解决方案,忽视其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有可能给整个工程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在施工过程中,要加强工程施工人员的防雷意识,严格按照相关施工工艺标准和设计文件要求进行安装施工,尽量通过完善的设计和良好的施工,从各方面减少系统因雷电所带来的损失。

  雷雨天气,安防同样在路上,小编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安防工程商能考虑到使用安防防雷产品,让我们的安防系统更有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