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测评]丽泽(D.one) TCP/IP半导体指纹仪

丽泽DW-FP3 TCP IP 半导体指纹仪将指纹、密码键盘、LED显示屏、读卡器、摄像机、语音对讲、布防按钮融于一体,颇具创新性,再结合网络TCP IP通讯性能,是一款颇具前瞻性产品,且其在功能上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整体保持着相当的水准,值得推荐!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作为门禁系统的重要数据获取源,指纹仪的技术相对来说已较为成熟,这也意味着其创新的难度会更大,丽泽独树一帜,提出了将实用性与易用性完美结合的“一体机”概念,DW-FP3就是将该“一体机”概念完美融合的一款TCP/IP半导体指纹仪,那么,其具体的表现如何?且看下文分解。

  丰富灵活的验证模式 保驾护航你的安全

  该指纹仪支持1000枚指纹存储(事件记录容量为10万笔),支持1:N与1:1比对方式,以满足不同的应用需求,得益于其采用的先进算法,即便指纹数据达到1000枚的最大存储容量时,采用1:N比对方式的耗时亦能轻松做到小于1秒。

  丽泽DW-FP3支持多种识读方式,如指纹、密码、指纹+密码、IC卡+指纹、IC卡+密码、IC卡+指纹+密码、用户编号+指纹以及IC卡等,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验证方式。该机同时支持多种反胁迫开门方式,如胁迫指纹、胁迫密码、胁迫卡等。当用户处于被胁迫状态时,可通过设定的胁迫认证识读方式,让后台获取受胁迫的报警信息,从而快速采取相应的拯救行动。而对非法闯入者,当他们连续五次使用非法刷卡或其他方式时,也会触发报警,并将事件进行记录以备日后查看。当指纹仪出现离线情况时,管理软件亦会有报警提示及记录,从而及时提醒管理人员。

  一体化设计 定制您的需求

  丽泽DW-FP3指纹仪采用一体化设计方式,融摄像机、语音对讲、密码键盘、LED显示屏、指纹模块、读卡器于一体,其外观颜色可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深度定制,完美满足外貌党的“私人定制”需求。

  该指纹仪采用半导体技术,相对于普通的光学识别技术,该指纹仪除了更好防止假指纹外,具有更高的识别准确率与容错能力。采用金属材质,造型方正的机身搁在手里颇有质量感,彰显其扎实的做工。机身正面品牌LOGO的下方设置有一模拟摄像头,该摄像头可用于抓拍人员头像,然后与后台数据库中的相关图像进行对比,大大方便事后的查阅确认,亦可与远程控制端人员进行视频,再结合指纹仪本身内置的麦克风与喇叭,实现与远程控制端人员的即时视频语音对讲,让应用更加立体化。

  在摄像头的下方有一3.5英寸的彩色显示屏,其2D图形菜单界面设计友好,操作简单,配合其下方的功能按钮与数字按钮可轻松实现与门禁管理软件的数据交互,达成对人员姓名、部门、照片的显示;非但如此,操作人员还可通过彩色显示屏下方的功能按钮实现布撤防功能,其布撤防状态亦能在彩色显示屏幕中得以形象地显示,操作相当方便。

  该指纹仪的底部设置有一USB接口,大大方便了对指纹仪数据的采集,此外该指纹仪还具备RJ45接口、视频输出接口及DC 12V电源接口等,其中RJ45接口更是响应了网络化的潮流趋势,所有联网指纹仪中的指纹模板与ID号皆可通过网络传输至管理软件的数据库,从而实现对指纹模板集中高效的管理或便于指纹数据库的共享使用。

  成熟算法成就准确识别 联动应用迅速效果佳

  基于丽泽的成熟技术,该机的卡、密码识读方式已很成熟,那么在指纹的采集与识别上表现如何?实测发现,只要非恶意按指纹,该机都能快速识读指纹,几乎感觉不到有延迟存在;识别上,测试员用多张卡、多个指纹进行连续交替不间断验证,整个过程识读迅速、准确,无一失误,准确率为100%。

  该指纹仪搭配门禁控制器及软件管理平台,还可进行区域/线路反潜回、防尾随、首卡开门、多重卡开门、常开、常闭等应用。以A、B门的应用为例介绍,只有当两个门都同时关闭时,才能开启其中一个门,否则操作无效。

  丽泽作为老牌门禁厂家,在门禁系统方面颇有建树,产品丰富、系统稳定,提供有多种定制化方案。本次测试的指纹仪,就是其中的产品方案之一,针对不同的应用场合、不同的设备搭配,将实现不同的防护效果。该指纹仪也因其成熟的表现,适用于小区、金融以及需要进行大范围异地联网的银行等领域的使用。

  编辑观点:丽泽DW-FP3 TCP/IP 半导体指纹仪将指纹、密码键盘、LED显示屏、读卡器、摄像机、语音对讲、布防按钮融于一体,颇具创新性,再结合网络TCP/IP通讯性能,是一款颇具前瞻性产品,且其在功能上的表现亦是可圈可点,整体保持着相当的水准,值得推荐!

  专家点评:前端设计采用三位一体的模式将IC卡读卡器、摄像机和指纹识别集成一体再以IP形式接入网络,控制器部分也采用IP技术实现全网络联网。其特色为采用刷卡,密码,指纹及视频人脸四重安全保证的技术,对于安全性要求很高的场所有很好的保障。软件系统也十分简便,采用B/S结构方便设备的接入联网和调试。

推荐阅读:

[功能测评]丽泽(D.one)网络型金融、民用多用途门禁控制器

[测评视频]中控(ZKTeco)inBIO 门禁控制器

如需了解更多安防产品测评视频请关注as TV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