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海康威视DS-19A08-01BNG专业级总线制网络报警主机

不仅仅是DS-19A08-01BNG报警主机,连同海康威视整个报警产品线,可以说步伐很快、起点很高,是总结了防盗报警行业的技术与应用经验,在前人基础上发力,出手不凡,在一些主要技术点上或已优于国际主流品牌。
资讯频道文章B

超强扩展技术 双总线尽显领先实力

  作为一款防盗报警主机,该机支持在机8个防区接入和4个继电器报警输出+1个警号输出,同时可通过双总线,接驳单防区、双防区、8防区等扩展模块再扩展248个防区;并同在双总线上通过连接4路、32路继电器扩展模块扩展出252路输出,由此可实现单机最多256路防区+256路报警输出的规模应用,且防拆报警独立,不占用防区名额。需要注意的是该报警主机的扩展方式具有如下显著的特色:

  安全:总线采用海康威视专用的M-BUS传输协议,安全性高;

  传输距离长:两条独立总线,在不采用中继器时,单条总线可延展2.4千米(总线芯径1.5mm2时),再可增加两个中继器,最大可延展7.2千米;两条总线合计可延展14.4千米;

  供电+传输设计:海康威视的M-BUS总线在传输过程中,还可给前端防区扩展模块同步供电,包括8防区扩展模块,节省了独立供电布线,并节约成本;(但继电器模块需要独立供电);

  总线线缆要求低:海康威视基于M-BUS协议的总线,对线缆要求比较低,当芯径为1.5mm2时,可传输距离为2400米;当芯径为1.0mm2时,可传输1600米;当芯径为0.6mm2时,可传输960米;对线缆适应性更强,也能更大程度地降低线缆成本;

  此外,该总线制网络主机,还针对实际应用植入了很多实用性技术,如防区扩展模块与继电器扩展模块在同一总线上共线使用、总线无极性连接前端总线设备、总线可星型/树叉型/手拉手等组网等,非常灵活、实用。

  同时,该机还可通过键盘485总线接入32 个 LCD 键盘(1个全局键盘和31个子系统键盘),键盘总线总长度≤1.2km;从上述介绍,比较同类型的其它国内外著名品牌,海康威视的总线制报警主机所具有的一系列功能特点都是领先超前的。


经典设计 主机板卡制作精致

  海康威视已开发有多种类型的防盗报警主机,涵盖了专业、商用领域,本期给大家带来的是DS-19A08-01BNG这款专业级总线制网络报警主机。

  该机沿袭国际上专业级通行的布置方式,即主机与操作键盘分体设计,其主机板卡被安装在钢板制作的白色烤漆箱体内,外观除防护锁,还有外延的无线收发天线(GPRS版),此外仅有一个海康威视的公司LOGO。打开机箱盖,即可见各块绿色电路板被整齐排列,牢固安装,有序地设计了各类接口:

  指示灯:主板上设计了电源、网络状态、网络数据、运行等指示灯;同时,各个模块上,也设计有相对应的状态指示灯,设备运行状况一目了然,利于快速排故及维护;

  多传输模块设计:该报警主机设计有用于电话接警的电话模块、支持防区/输出扩展应用的双总线扩展模块以及用于无线传输的GPRS模块,前二模块被叠加安装在主机板上;

  主板右侧为RJ-45网口、RS-232接口、复位接口(也可通过软件平台复位)以及防拆开关;

  该机的主要接口基本集中于下侧,如电话接口、电源接口、警号接口、键盘接口(半双工RS-485)、8路报警输入接口、4路继电器报警输出接口(30V DC,1A)等。

  在控制主板的左下侧为220V电源接口,同时,在右下侧留有一个蓄电池安装位置。按行业惯例,在机箱盖内侧,粘贴有一张详细的报警主机接线示意图及接警、接线、上电等注意事项等,方便施工人员安装参考。


三网传输,报警不容错失

  DS-19A08-01BNG报警主机支持电话线、网络、GPRS三种联网方式,且每种组网方式支持2组独立的接警中心,共有6个独立中心组;另外还支持6个短信白名单,支持警情短信通知,短信布撤防操作。测试时,测试员可给任意防区灵活配置报警数据上传策略、冗余备份策略等,如防区报警报告配置、非防区报警报告配置、上传方式配置(本次从6个独立接警组中选用1号网络接警中心作为主通道,再从剩下5个中心组中任意选配3个接警中心作为备份通道)等,从而确保了警讯上传的无中断联通。

  设备支持屏蔽防区、24小时有声防区、延时防区、内部延时防区、钥匙布/撤防防区、即时防区、或警防区、24 小时无声报警、周界防区8大防区类型,以满足不同场合的需求使用。同时提供了8个独立子系统和一个公共子系统,适于多楼层、多用户的共机使用。


可视化管理,报警配置So Easy

  对大型的报警系统来说,其参数配置难是众多报警系统施工人员的共同难题,绝大多数,尤其国外品牌,施工人员需要先打好长长的数页草稿,通过键盘进行一个个英文字母和数字的输入;但在海康威视面前,如此庞大的报警系统的配置简直可以用“傻瓜式配置”来描述。

  海康威视为其包括DS-19A08-01BNG在内的报警产品开发了完善的管理平台,如iVMS-A100大中型报警平台、iVMS-A200小型报警平台、iVMS-4200配置软件等。且支持通过iVMS-4520移动客户端APP实现远程报警信息接收、远程布撤防,远程视频复核,如为综合安防系统,还可使用VMS8700等更大型的综合安防管理平台,同时支持手机短信布撤防控制等。


 

  本次测试前,笔者此前从未接触过配置软件iVMS-4200的执行,虽然第一次接触,但其可视化、人性化的界面设计,让笔者快速了解了该平台的操作、配置流程。测试发现,iVMS-4200能自动识别出DS-19A08-01BNG中包括M-BUS总线在内的所有设备,并根据设备类型已自动分好类别和按序排列,很方便对每个防区进行定义,并对防区和报警输出进行联动配对,即便256个防区和256个报警输出的满员配置也能非常快地做好参数选配,非常直观,心到即手到,这是国内外其他品牌至少目前尚未做到的。


 

  此外,我们通过不同的客户端、手机短信等形式对报警主机进行布防、撤防、消警等操作,还对白名单、关联继电器(支持1对1、1对多关联)、时控输出、与视频通道关联、声光报警、键盘操控等一一进行了操控验证,系统响应敏捷正确。


产品特色

  1、超长距离传输:双总线共支持14400米总线延展;

  2、人性化设计:无极连接、星型/树型/手拉手组网等;

  3、大容量接入:总防区和触发器扩展均达到256个,且可以一一配对;

  4、可视化管理:提供多个不同级别、不同操作平台的系统客户端,对报警主机的任意设置、管理,均可在软件中轻松完成;

  5、功能齐全:支持设备系统自动识别,配置简单;提供有丰富的防区报警方案;

  6、多手段灵活组网:支持电话、IP网络、GPRS无线三种传输及联网方式,每种传输方式提供2个独立接警中心,一共可提供6个接警中心;

  7、256路时控触发器,执行定时任务。


专家点评

  不仅仅是DS-19A08-01BNG报警主机,连同海康威视整个报警产品线,可以说步伐很快、起点很高,是总结了防盗报警行业的技术与应用经验,在前人基础上发力,出手不凡,在一些主要技术点上或已优于国际主流品牌。


提升空间

  以该产品的技术水平来说,已经达到很强的高度;相比视频产品,如何快速提高市场占有率,是海康威视报警产品的最大考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