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I创新]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 以熟稔身法游刃在技战前沿

a&s AI创新应用评选-测评

科达在人像及大数据领域颇有研究,成果频出,其中不少更是成为行业创新。其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很好地展示了科达实力,同时该平台行业深耕精细化,具有很强的行业针对性,就业内来说,该平台具有不错的领先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1. 测评评分

image.png

1) 有待完善:x6

2) 常规水平:6≤x8

3) 优秀水平:8x9.5

4)领先行业:9.5x10

5) 考评由测评单位、指导顾问、企业各自评分;宣传时各项评分全部公开;评选时以平均分作为考评标准。

6)本测评评分仅是从模拟实际应用场景的测评表现展开评分;落地能力、性价比等更多评分参考将在“a&s AI创新应用评选论坛”上顾问现场评分。


2. 测评表现

  接入前端多样化

猎鹰人像大数据GPU运行平台

猎鹰人像大数据GPU运行平台

  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可接入AI摄像机、普通摄像机、移动警务终端、无人机、卡口摄像机、手机等成像设备,支持4K等超高分辨率应用,实现了新建、利旧、多维立体的全方位应用;同时还可通过标准协议、私有协议对接第三方设备或平台,充分发挥了主流安防品牌的技术实力。我们注意到,接入移动警务终端是科达的一大特色,巡警巡逻时,不用再“抓壮丁”般验证身份,只需将移动终端别于胸前或是肩上,在巡逻中设备自动将抓拍到的人脸图像上传至后台,一旦识别出有在逃疑犯或是重点监控对象,后台自动将警讯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告知巡逻人员,然后有针对性地排查。

8实时界面.jpg

 实时界面

  结构化信息丰富

  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支持两大属性识别——人脸、人像。目前做人脸识别较多,但在人像上也能良好识别的并不多。猎鹰则同时兼具了两大技能,当有人脸出现时,精准分析人脸;当没有人脸可供分析时,人像也成为了辨识人员的重要依据;而两者同步分析,更是提高了人属性分析的准确性。猎鹰人像平台支持性别、年龄段、种族、是否戴眼镜、是否戴口罩等人脸属性识别和上下衣颜色/纹理、是否骑车、是否背包、行进方向、速度等人像属性识别。

3.jpg

★测评现场

  AI应用之难在于算法的准确性,既需要优化的算法,也需要充分的数据训练,长此以往才能不断提升AI的技术实力。现场我们看到,平台实时抓拍及识别到的所有人像及比对信息中,无一错漏。另外,猎鹰还是一款以亿为单位的大数据平台,面对十亿、百亿,乃至千亿级数据,都可实现秒级检索;虽然现场没有如此庞大的数据做验证,但猎鹰早已在丰富的落地项目中得到应用,训练强度及反应速度毋庸置疑。平台还具有“跟踪抓拍”的功能,即全程监控视野范围内出现的人员,最终截取角度最佳、最易于识别的瞬间人像,进一步确保平台的识别效果;这在实测中得到了良好验证。

1.jpg

★现场抓拍识别效果

2.jpg

深圳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导师&视算技术与传感网络研究室主任 安鹤男教授现场指导

  针对行业深挖应用

  人工智能技术的植入,最终都是服务于应用,让应用智能化。猎鹰数据平台对此进行了良好诠释。首先是查询功能,猎鹰支持语义查询、人脸以图搜图、全身人像以图搜图、混合查询等多种查询方式。可一人多张照片查询提高查询精度;查询结果可关联抓拍点位信息及人员属性信息、关联多张抓拍照、全景以及现场视频片段。其次是布控应用,通过猎鹰可针对在逃、涉恐、涉案等人员的重点管控需求,系统可按布控对象、布控范围、预警时段、预警阈值、提供实时布控功能,一旦在布控范围内出现关注人员,系统立刻产生报警,便于民警展开实时抓捕行动。名单分权管理,可实时布防或预约布防;移动终端支持一键布防,支持实时推送告警信息。此外,告警后可关联布控库的人员详细信息。

6人脸以图搜图.jpg

人脸以图搜图应用

7人员以图搜图.jpg

人员以图搜图应用

  在全方位数据支持下,还可进行统计分析及轨迹分析应用,只需要在平台中输入待检索人像图片,即可快速生成被分析人员的运行轨迹,并由此实现更多的布控解决方案,从而可实现事前布控及预判、事中处警、事后分析的智能应用。

5报警.jpg

实时报警

  小结

  在人脸识别和大数据应用领域,科达是绝对的老兵,其基于视频图像实现的大数据应用堪称是行业的旗帜。科达的大数据应用主要有几个特征,一是耕耘时间长,早在目前我们所熟知的人脸算法公司出现前,他们就已经在该领域深耕;二是行业深耕程度高,科达与其他主流安防企业不同,其深耕的行业主要聚焦在公安、交通、司法、教育等几大领域,具有很强的行业理解能力和产品转化能力;三是技术领先,发展至今,我们已经很难从人脸识别精度的细微差别去评判AI企业孰优孰劣,对科达同样如此,但与算法公司不同的是,科达在聘请高端人才持续优化算法的同时,更侧重于AI技术的落地开发,能深度结合其业务(客户)需求开展解决方案布局;四是拥有充足的AI训练条件,这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大数据训练和业务场景训练,通过行业积累的充足的数据库,可以不断优化AI算法,同时针对经营的领域,不断吃透细分行业,让科达在该领域始终保持领先优势。


3. 核心技术

  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根据自主研发的人脸检测算法、人脸跟踪算法、人员跟踪算法、人脸质量评分算法、人脸识别算法、人员质量评分算法、人脸属性分析算法、人员属性分析算法、人员目标搜索算法、快速匹配检索算法等实现。


4. 算力要求

  算力方面,云计算的兴起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因为深度学习是极其消耗计算资源的,而通过云计算就可以以低成本获取大规模的算力,如能够动态地获取几千个CPU,甚至上万个CPU的算力资源。除了云计算之外,GPU计算的进步对深度学习也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它能够加速深度学习中的计算速度,有些情况下甚至成百上千倍的提高。例如,现在深度学习的算法涉及到了大量可以并行化的矩阵运算,而GPU的工作方式就是多核并行计算流的方式,这个特点特别适合于人工智能领域中的计算。科达猎鹰采用高性能GPU、基于深度学习、大数据分析,做智能化深度应用发展。


5. 大数据训练

  依托科达自身在视频监控细分行业应用上的经验积累,再结合人员卡口分析基于深度学习技术,五大类场景的反复应用,亿级样本迭代训练,可以实现以像识人、关联现场大图录像、重点人员一键标注以及嫌疑人员一键布防等十大特色功能。


6. 落地能力

  科达猎鹰可实时抓拍存储、结构化分析检索、人脸以图搜图、人员以图搜图、实时布防告警等六大核心应用。依托科达自身在视频监控细分行业应用上的经验积累,再结合人员卡口分析基于深度学习技术,五大类场景的反复应用,亿级样本迭代训练,可以实现以像识人、关联现场大图录像、重点人员一键标注以及嫌疑人员一键布防等十大特色功能。以实时布防告警为例,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对接全国在逃人员信息库后,前端人员卡口摄像机捕捉到嫌疑人图像后,后端科达猎鹰人像平台会自动进行动态比对,比对成功后会发出预警。同时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还可一键布防,对于可疑目标及时管控。


7. 案例分析

  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应用平台自发布以来,一直着眼于如何服务于视频大数据“实战”。目前,全国已有350多个政法单位在使用科达猎鹰,通过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成功稳控重点人员3万余名,破获各类案件2000余起,并收到来自各地的感谢信。


8. AI创新亮点

  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支持多场景适应、多样终端接入,同步提供有人脸和人像两大人属性归类识别分析功能,基于图像结构化数据,针对公安、交通等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成熟的大数据应用方案。

  除了公安破案,科达猎鹰还适用于多种场合,如重要会议、活动的保障中。将管控人员名单事先导入系统,并设置不同报警等级,一旦危险人员进入布控区域,警员能迅速反应;当现场巡逻警员发现可疑人员,还可以通过移动终端来采集人员人像信息,上传系统进行比对核验,及时预警。


9. 专家点评

  科达在人像及大数据领域颇有研究,成果频出,其中不少更是成为行业创新。其科达猎鹰人像大数据平台很好地展示了科达实力,同时该平台行业深耕精细化,具有很强的行业针对性,就业内来说,该平台具有不错的领先优势。


10. 提升空间

  建议其围绕产品对深度人工智能的科研工作加大投入。


11. 联络企业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新区金山路131号

  电话:0512-68418188

  传真:0512-68412699

  网址:www.kedacom.com


  最终评选结果请时刻关注a&s AI创新应用评选最新动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