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中控智慧基于大客流快速安检解决方案

智能识别 智慧安检

中控智慧基于大客流快速安检机解决方案的安检机采用以计算机控制和图像处理为核心的最新技术,使得分辨率更高、图像更为清晰、鲜明、更便于对被检测物品的识别,配合专门开发的安检智能辅助识别系统和管理平台,判图准确率高,提升了安检通过速度,并通过安检机自带的摄像机、生物识别技术身份核验一体机,实现培训、凝视、授权等功能,适用于机场、海关、车站、港口、核电站、政府机关、邮检中心、法院、大使馆、会议场所等场所的安全检查。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今社会,安全检查就成为了我们在出行过程中不可避免需要经历的过程,安检帮助我们发现危险品,有效杜绝安全隐患,保证了大家的安全。但是传统安检的方案存在很多痛点问题,首先传统安检机判图识别依靠人工,从而需要大量的安检人员,安检人员还需要长时间的培训,同时安检人员的工作时间长、判图强度大、易受干扰及视觉疲劳,判图准确度随时间和强度下降;安检通过速度慢,高峰期容易排队;安检数据本地存储,未进行统一归档和分析,资源无法有效利用。不联网和同步,一旦发生安全事件,无法第一时间上报并安排警力。

  中控智慧基于大客流快速安检机解决方案(下称中控智慧安检方案)根据用户定制设计系统集成式方案,有效解决安检痛点。该方案由安检机、辅助识别系统、百傲瑞检管理平台三大部分组成。具有高质量的检测图像和强大的图像处理系统。

主图.jpg

  通道式智慧安检机

  中控智慧安检机包含的型号有5030(500mm×300mm)、6550(650mm×500mm)、10080(1000mm×800mm)、100100(1000mm×1000mm)等,安检机型号齐全,服务范围广泛。

  a&s本次测试的安检方案,采用中控智慧ZKX6550D双源双视角通道式X射线安检仪,该安检仪采用X光扫描成像技术,通过对物品进行扫描,并输出影像以供检查人员判断是否夹带违禁品,拥有清晰的成像效果,借助多项图像处理功能,能简单、快速地辅助检查人员辨别区分不同物质。如需对其中图像重新检查,检查人员可随时回放过往图片,图像回拉可达100幅已检图像。

  中控智慧ZKX6550D通道式安检机本地存储能力>100000幅图片,射线泄露剂量率符合所有国内及国际健康安全标准,传送带速度为>0.20m/s,最大载荷为>200kg(均匀分布),线分辨力可达<40AWG,空间分辨力 <1.0mm平行线对,穿透分辨力为>34AWG,穿透力(钢板厚度)>40mm钢板,具有高密度穿透报警、爆炸物/毒品辅助检查、危险品图像插入、日期/时间显示,行李过包数显示、用户管理、培训功能、系统工作计时、射线出束计时、上电自检、图像备份和检索,系统诊断等功能,另外,还可选配视频监控系统、双向扫描等。

  智能辅助识别

  传统X光安检图像的诸多特点导致无法通过人工提取特征,无法有效的识别X光下的物品。同样的物质,不同厚度,颜色渐变;同样物品,位置不同,成像形状不同;同一物品,姿态不同,成像形状完全不同。

  中控智慧的安检智能辅助识别系统利用丰富的学习样本和深度学习神经网络,通过计算机提炼样本特征,识别准确、泛化能力强,实现高质量学习和高实时性识别。经过大数据采集及学习,中控智慧的智能识别系统可识别出瓶状物体(如液体)、通讯设备(如手机)、锂电池(如充电宝)、金属(如工具、雨伞、刀具、钥匙)、化妆品类、粉末物体、笔记本电脑、鞋类、硬币、电路板等10个大类的日常用品。

对比图.jpg

智能辅助识别效果

  百傲瑞检管理平台

  中控智慧百傲瑞检管理平台可实现人行管理、车行管理、物检管理的平台无缝连接,全面开放第三方开发API接口,使得系统集成商轻松在各行业进行集成,为安检技术进入大规模民用提供技术平台。

  安检平台界面包含设备管理、实时监控、电子地图、用户管理、报表等。

  电子地图及设备管理可对区域进行多层分级维护,导入对应终端安检机,以序列号进行注册绑定,方便对多台安检设备的管理。

安检点.jpg

平台电子地图

  实时监控即通过选择具体区域及终端安检机的编号,依据时间段/安检员信息等条件可实时查询过包图像。

多台安检设备1.jpg

平台实时监控安检机

  报表即汇总所有区域内终端安检机总安检物品和安检违禁物品数量,及各终端安检凝视功能反馈的异常记录次数。

  用户管理即通过平台下发指纹信息到对应区域的安检机设备的管理终端,实现了安检机的统一指纹授权管理,有效保证安检机的使用安全性。

  产品特色

  1、安检机图像分辨率高,成像清晰、鲜明,便于对被检测物品的识别。

  2、智能识别辅助系统不依靠人工,实现机器判图,判图准确度高,安检通过速度快。

  3、安检机的凝视功能、培训功能可有效监督安检工作,增加安检准确性。

  4、管理平台与安检机数据同步,实现大数据联网,方便安检的实时管理。

  点评

  中控智慧基于大客流快速安检机解决方案的安检机采用以计算机控制和图像处理为核心的最新技术,使得分辨率更高、图像更为清晰、鲜明、更便于对被检测物品的识别,配合专门开发的安检智能辅助识别系统和管理平台,判图准确率高,提升了安检通过速度,并通过安检机自带的摄像机、生物识别技术身份核验一体机,实现培训、凝视、授权等功能,适用于机场、海关、车站、港口、核电站、政府机关、邮检中心、法院、大使馆、会议场所等场所的安全检查。

  主要规格参数

  显示器    21英寸彩显1280×1024

  存储能力    >100000幅图片

  传送带速度    0.20m/s

  最大载荷    200kg(均匀分布)

  穿透分辨力    34AWG

  系统功能    高密度穿透报警、爆炸物/毒品辅助检查、危险品图像插入、日期/时间显示、行李过包数显示、用户管理、培训功能、系统工作计时、射线出束计时、上电自检、图像备份和检索、系统诊断

评分图.jpg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