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全场景AI“刷脸”,释放算法之美——佳都科技“AI Family”系列人脸识别解决方案

从此次佳都科技积极布局人脸识别市场、推出一系列智能产品,我们可以看出其以既有优势行业为突破口,试图布局全场景AI的决心。在市场的利好局势下,佳都科技在短时间内,依托自己数十年来所积累的技术与经验,在AI商用领域形成产业间的深度整合,实现从安防集成商向人工智能企业转型。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佳都科技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全新AI产品家族——“AI Family”系列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其中包括6款AI商用产品:PCI-R5005人脸识别终端、PCI-R5006人脸识别户外终端、PCI-R6002人脸识别终端、PCI-R6005-D人脸识别访客双屏终端以及PCI-K55人脸识别大屏、人脸识别闸机,以及PCI-FRMS6000智能人脸识别管理系统。在人脸识别技术商用大爆发的前夜,“AI Family”系列人脸识别终端或将成为这家雄心勃勃的AI企业布局全场景AI的关键入口。

图1 “AI Family”系列AI智能商用产品

  一、颜值与性能并存

  在外观设计上,“AI Family”系列终端产品采用简洁大方的风格,内敛低调。机身整体采用铝镁合金材质,搭配表面的喷砂阳极工艺处理,触感细腻,质感十足。一体成型,CNC机床精确打磨,与前面板的抗眩光玻璃浑然一体,从一块铝板,经过12道严密工艺,2次阳极氧化,全程需要超过45小时打磨。

  这一系列智能产品基于自然交互的工业设计,经过3次大的设计迭代,设备屏幕最终实现超高分辨率屏(1920×1200),达到了视网膜级的显示清晰细腻。同时为设备外观设计了皓月银,玫瑰金、钛银灰,琉光金4种配色,3种独立安装配件,适用各种环境与风格。

2.png

PCI-R6002                                      PCI-R5005

人脸识别终端特写

图2 “AI Family”系列智能产品采用简洁大方的风格,内敛低调

  在性能上,“AI Family”系列终端产品采用了全新的硬件配置。设备配置了Intel 高性能处理器,性能数倍于基于ARM架构的移动处理器,小设备、大能力,相当于拥有一颗强劲的豪华配置的发动机。设备使用工业级的工控板,小巧精致却稳定安全,支持-20℃到60℃环境下7×24小时不间断稳定工作。此外,该系列产品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通过各种测试,确保了每一台设备都能在苛刻的条件下稳定可靠运行。

  摄像头作为“AI Family”系列终端设备的核心组件,采用双目活体防伪摄像头,模块体积适当,大颗粒的感光像素(3 μm),监控级的稳定。同时,其还支持人脸活体防伪鉴别,预防人脸模型、人脸照片、视频等手段的攻击。

  二、一流算法,金融级防护

  得益于在AI核心算力上的加持和海量的人脸训练数据,佳都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水平在近三年来得到了快速提升。这一点,在“AI Family”系列终端产品身上得到了较为全面的展现。

  “AI Family”系列产品人脸识别技术模块丰富、核心算法创新,实现了人脸识别技术与高安全性、高稳定性、高效率完美结合。该系列产品搭载了全球领先的云丛科技算法,拥有更高精度的双层异构深度神经网络,为这一系列AI智能商用产品场景应用提供强大的算力和学习基础,并拥有更佳的实时性表现。此外,该算法技术已通过金融行业的国家级权威性检测机构——银行卡检测中心(BCTC)的技术检测,并且已经服务超过100家金融机构,为全国银行提供日均1.1亿次的比对服务,确保“AI Family”旗下产品安全性达到极高级别。

人脸识别技术测试数据图

图3 “AI Family”系列智能产品万人库识别准确率超过99.9%,误识别率<0.01%

  “AI Family”家族终端设备人脸识别速度快,活体检测和人员验证都以小于0.5s的极速识别。通过在广东的人脸识别库测试,万人库识别准确率超过99.9%,误识别率<0.01%。该系系列终端均支持1:1、1:N两种人脸比对模式,同时还支持在后端服务器上部署人脸识别,在同一服务器上开启多个识别进程,多个进程同时识别,提升识别效率。

  三、全场景AI创新应用

  与垂直行业融合,实际进行商业应用才是图像识别技术落地的关键。“AI Family”系列人脸识别产品基于“全场景AI”概念所打造,可适用于不同场景,面向公安、地铁、政府、园区等场景,提供便捷的人脸门禁、员工考勤、会议考勤等验证服务。包含人证合一验证终端、人脸识别闸机、人脸识别门禁等多款产品。由于采用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终端对固定人员的人脸进行定向学习,刷脸的次数越多,准确率越高,越用越准,越用越顺畅,用户可以在几乎无配合的情况下完成刷脸验证。

4.png

应用场景图

图4 “AI Family”系列产品基于“全场景AI”概念所打造,适用于不同场景公安、地铁、政府、园区等场景

  另外,佳都科技还开发出与“AI Family”系列终端产品匹配的智能人脸识别管理系统,实现人脸大数据可视化展示,提升管理智能化和人性化,并且实现了黑名单报警、智能检索和分析挖掘等功能。针对不同的场景、不同的需求,佳都科技还可以提供量身定制的应用开发,满足客户的不同要求。

  至今,佳都科技“AI Family”系列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广东省交通管理局车管所办证大厅、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政协机关、广州地铁、长沙市政府大楼等众多关键领域。

  产品亮点:

  1、基于“全场景AI”概念设计,成为人工智能社会的核心入口。

  2、搭载全球领先的算法,提供高精度识别,金融级安全标准。

  3、以用户体验为标准,实现高颜值与实用性能兼备。

  4、后端平台实现人脸大数据可视化展示,提供高效、便捷的管理体验。

  点评

  从此次佳都科技积极布局人脸识别市场、推出一系列智能产品,我们可以看出其以既有优势行业为突破口,试图布局全场景AI的决心。在市场的利好局势下,佳都科技在短时间内,依托自己数十年来所积累的技术与经验,在AI商用领域形成产业间的深度整合,实现从安防集成商向人工智能企业转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